home

緣來真奇妙

    2022-05-24

慈慧和富中在男女朋友階段就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讓他們在人生目標方向及觀念都很契合,之後全家一起參與的感覺更是愈來愈棒了。
  還記得與另一半最初美好的相遇嗎?5月24日〈光陰的故事 緣來真奇妙〉,帶大家走入慈慧和富中的愛情時光機裡,一起尋找最初的浪漫……

  患難中的真愛
  慈慧大學剛畢業時,因為乳房囊腫開刀治療後又復發,看遍名醫都說只能每半年追蹤治療,造成她成天在家胡思亂想,心理狀況很差。當時與富中尚在男女朋友關係,富中由大哥推薦到太極門練功後,見慈慧如此煩惱不快樂,決定帶她入門,成為同門師兄姊。

  慈慧回憶,入門當天颱風來襲,但拜師叩頭那一刻起,感覺心中找到歸屬,一個月後就找到工作,每天認真練功,心情變好,約半年左右,發現早上起床打噴嚏流鼻水的過敏問題不再犯,睡眠品質更好,而腫瘤,也在練功2年後消失了。好心情影響身體,產生正的循環,讓慈慧天天漲停板。

  同忍同修 百年好合
  以前的富中,總認為家事是女生的事,過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還好,在結婚前就跟慈慧一起在太極門練功,常聽師父說「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婚後,看到慈慧要上班又要照顧小孩,實在辛苦,因此慈慧洗衣富中就幫忙晾衣,她洗菜切菜他就幫忙炒菜,她收垃圾他就倒垃圾,彼此分工合作,還能邊做邊聊邊談心,愈做愈開心,心靈愈來愈契合的感覺真的很棒。慈慧也說,師父的教導讓他們更懂得包容彼此,當看見對方辛苦而心疼,包容心就會更大。這是跟隨師父學習心的功夫才能改變的。

  氣好運好 平衡圓滿
  工作中的富中認為,再怎麼也輪不到他這個最資淺的工程師向老闆進行簡報,但有一天主管要他一週後跟老闆進行簡報,當下富中雖然有點震驚,但心裡卻不會慌亂,若是以前的富中,一定會抱怨不斷,緊張到吃不下睡不好,但第一次簡報,老闆給他高度的評價。富中表示,能有這樣的成果,都要感謝太極門師父的教導,要創造自己的價值、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凡事往好處想,讓他能以正向思考,減少抱怨並且做好準備,因此獲得上級的肯定而晉升為主管。

  慈慧40歲那年遇到人生的關卡,離開已工作18年的公司。因為原部門被裁撤,被調到另一個非常忙碌的部門,每天加班到晚上9、10點,無法照顧到家庭,而起離職的念頭,當時薪水算很優渥,富中沒有勸她要繼續工作,而是願意獨自承擔家裡經濟,甚至還鼓勵她,錢夠用就好,省一點也能過日子。慈慧說,若沒入門,碰到這種狀況,她應該會想盡辦法繼續撐下去,因為捨不得那份薪水,甚至為了工作讓小孩和媽媽都很辛苦,只為了讓日子過得富有但心靈卻空虛。慈慧運用師父教導陰陽平衡的功夫,過與不及都不好,找到另一份新工作,雖然薪水少了許多,但可以兼顧家庭及小孩,有捨就有得,這樣就是圓滿。

  同修共渡 攜手回家
  慈慧和富中在男女朋友階段就入門一起和師父學功夫,有共同師父,共同師兄姊,師父的教導讓他們在人生目標方向及觀念都很契合。87年結婚那年,有文化展演的機會,他們一起進入鼓陣,下班後就算練到11、12點回家,也都不覺得累,彼此有更多話題可聊,之後更全家一起練陣,不管是法稅改革、良心時代運動,全家一起參與的感覺更棒了。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從學生時代的甜蜜情侶到現在的神氣眷侶,慈慧和富中相互扶持走過近30個年頭的婚姻,他們也像一般的家庭,有甜蜜也會有爭吵,一起同開心、一起渡困難,更多的是一起參與公益文化展演、一起出國弘揚愛與和平、一起街頭舉牌宣導法稅改革、一起凱道陳抗呼籲政府平反冤案。未來他們還有更多的一起,一起手牽手走回家的路。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