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基隆女兒李嘉文 用歌聲傳愛 祈願世界和平

    2022-10-27
 

在太極門練氣功已26年的李嘉文,因有明師教導,在個人家庭各種角色轉換間,懂得修改自己與學會愛人,才能歡喜走過生活中每道關卡。
  10月16日太極門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來自基隆的李嘉文,把握世人祈福的機會,參加世界之愛和平合唱團,祈願用愛的歌聲喚醒世人良心,更祈求上蒼憐憫,讓世人重回愛的懷抱。

  曾是軟體設計師的李嘉文在太極門練功已 26年,年輕時因工作關係,右手腕長肌腱瘤,曾讓她痛苦不堪,經由堂哥推薦入門練氣功數月後,因為心境轉變人變得快樂後,沒想到肌腱瘤也消失了。從年輕進入婚姻走入家庭,成為一個孩子的母親,在角色轉換間,因為有師父的教導,讓李嘉文學會不斷修改自己的脾氣,在磨合中學會愛人,與家人間的相處才越來越好,順利通過生活裡的各種關卡。李嘉文提及大三的兒子師兄,在她假日往返基隆、台北練習合唱的時間裡,主動分擔幫忙做家務,讓她備感貼心與欣喜。

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合唱團,來自全省各行各業的志工,一起祈願從自身做起,散發好念,也懇求上蒼憐憫世人,讓世人良心覺醒,和平永續。
  年輕時參與太極門文舞陣展演的李嘉文,是第一次參加合唱團,一個多月的練唱對她卻是一個全新的挑戰與學習。她表示,合唱團將在祈福大會唱出《和平祝禱歌》,傳遞出的心意是要為世界所有生靈祝禱,祈願人們能良心覺醒。李嘉文笑說,唱歌卻是她最大的罩門,在練習的過程裡,因為歌詞無法入心,歌詞是歌詞,旋律是旋律,一直跟不上大家,讓她天人交戰地直想打退堂鼓。她鼓勵自己,用心熟記歌詞,一天在等待紅綠燈時,看到馬路的車陣,腦海中浮現出和平祝禱歌的歌詞:「放下仇恨的武器,人們在虔誠的祝禱中,聽到良心的呼喚。」嘉文感悟,任何工具當人使用不當時,就如同武器會傷人,但若人人都有良心能為別人著想,我們就會自動守規矩,不會想去做傷害別人的事,世界就會因世人的良心覺醒而祥和。李嘉文期許從自己做起,用好念祝福每一個有緣的相遇。

  世界和平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理想,李嘉文哽咽指出,「但現今局勢,世界和平像是種奢求,看看烏俄戰爭,真的非常難過,非常可怕。」李嘉文認為,戰爭可大可小,小的戰爭,來自自身一個惡念引起與家人和他人的爭吵,大的就是一個國家與另一個國家的戰火。李嘉文祈願用母親愛子女的心,擴大到親友與世界的生靈,一切從自己做起,散發好念,懇求上蒼憐憫世人,讓世人良心覺醒,和平永續。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