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踐「國際寬容日」 苗栗各界呼籲減少歧異 用愛包容

    2022-11-18
 

苗栗各界響應「用愛與寬容落實自由與人權良心建言」線上論壇,提醒人們對不同種族、文化、思想與信仰,應彼此尊重、接納、欣賞與包容。
  今年是聯合國「國際寬容日」第26年,寬容源自心中有愛與良心,化為實際行動以推動和平文化。為響應「國際寬容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Global People Daily News)等民團於11月16日舉辦「用愛與寬容落實自由與人權良心建言」線上論壇,提醒人們對不同種族、文化、思想與信仰,應彼此尊重、接納、欣賞與包容。(https://youtu.be/U_SnpPqj7OU)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 在致詞中表示,寬容是一種換位思考、以禮相待的美德。面對與自己相異的想法,用包容、尊重、關懷去理解,這個世界就能減少許多的紛爭與歧視。偏見與不滿往往來自於無知和恐懼。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呼籲整個社會應普及寬容教育,並提出《寬容原則宣言》,強調寬容不只是道德上的責任,對於個人、群體、國家來說,也是一種政治和法律上的需要。

   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苗栗縣創會會長林麗鯤 表示,10月16日參加太極門全球祈福大會,看到大會中各界好朋友不分黨派、階級、膚色,人人臉上都充滿活力和自信,而太極門弟子的展演,更讓她震撼不已;整個畫面充滿正能量、歡喜、自信,每個弟子有著正氣凜然的好身手。洪道子博士是位很了不起的導師,帶著弟子走過101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為台灣做世界文化交流,弘揚「人人有良心 天下皆太平」的理念,也讓她上了人生最好的課程。

   退休校護李金鳳 表示,參與了「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合唱團的展演,一開始練習時,對歌詞沒有特別的感受,但經過一次次的練唱,《和平祝禱歌》的旋律、歌詞,漸漸進入自己的內心,進而散發出真誠為世人祈福的心意。原本因支氣管不佳而常會不自主地咳嗽,在參與合唱團的練習以後,竟然明顯地改善,精神狀況也大幅提升;更克服了從苗栗驅車到台北的交通問題。她想到太極門師父曾說過:「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當她無私地為世人祈福,其實收穫最多的反而是自己。

   藝術工作者陳東榮 有感於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各國又遭受天災及氣候異常影響,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因而邀請多位貴賓參加「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共同為世人祈福;其中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在活動後向他表示:「非常感謝你邀我參加,見證這是真正修行人做的事,感覺參加這一場活動消了不少業。」貴賓林先生也分享:「參加祈福大會,心裡很平靜,有一種祥和的心,如果這個社會有這種想法,就沒有你爭我奪,大家會過的很快樂,也很欽佩師父邁向世界大同的願景。」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