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愛而行,勇敢無懼

    2023-03-10
 

國際文化交流的體驗在楊淇証的內心種下愛的種子,讓他更堅信只要繼續用心灌溉,可以讓自己更有智慧、有能量地待人處事,成為安定世界的力量。
  每個人都需要愛,愛可以改變一個人,更可以是改變世界的力量。2023年2月22日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讓家人重新愛上你】,分享人楊淇証說:「師父教我們做人要憑著良心做事,心中要有愛,而且不只是愛自己,也要愛別人,只有當每個人都有愛的時候,才有平衡、和諧的社會。」

  大學生楊淇証從小在太極門練功,不僅改善異位性皮膚炎,也體驗到不一樣的大學生活。特別是他有機會跟隨師父參與2022年11月18日至22日在印度勒克瑙召開的「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傳遞「愛、良心與和平」的訊息,這意義非凡的旅程,讓他更深刻感受到「師父是個心中充滿愛的人,所以他帶領弟子行遍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希望愛可以滋養出大樹,最後長出一片森林。」

  「為愛而行,勇敢無懼」是楊淇証此行最深刻的感受,因為除了病毒的威脅之外,還有語言的隔閡及溝通的挑戰,參與的大法官與志工們憑著讓世界變更好的共同理念,滿懷信心地共同參與此場盛會,心與心之間真誠、熱情的交流,讓楊淇証非常感動。雖然用心綻放的笑容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但語言交流可以彼此傳遞更多理念,淇証克服了用英文表達的挑戰,甚至後來臨時被安排上台用英文主持,更讓這場印度行充滿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

  收穫滿滿的楊淇証表示,與他共桌用餐的大法官分享自己從事環境保護相關的工作,希望藉此喚起更多人的環保意識,楊淇証從對話中感受到他對環境議題的重視及其貢獻和努力,體會到師父平日對弟子的教導:「心中要有愛、憑著良心做事,不只是愛自己,也要愛別人,只有當每個人都有愛的時候,才有平衡、和諧的社會。」

  此行除了透過參與大法官會議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外,也至CMS Gomti Nagar第二分校進行文化交流,楊淇証提到,每場的文化展演也同時在鍛鍊大家心性,例如在隊伍尚未就定位時,展演的音樂已經開始播放,但大家還是能優雅從容的隨即做出調整,像勇者般堅定地完成任務,將愛與和平的意念透過文化展演成功地傳遞出去,並獲得熱烈地迴響。楊淇証說:「這趟旅程是去給予愛,卻接收到更多的愛,與大法官們互動時,感受到真愛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透過這些領袖的影響力,將愛傳遞得更深遠。」此行國際文化交流的體驗在楊淇証的內心種下愛的種子,讓他堅信只要繼續用心灌溉,可以讓自己更有智慧、有能量地待人處事,成為安定世界的力量。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造福人群 把愛傳出去

傳承太極門優質文化,實現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期能嘉惠廣大屏東鄉...

造化皂話 福氣人生

近年手作風潮盛行,製程中療癒心靈也增進人際互動,並從中獲得成就...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龍井地政事務文創迴廊,邀請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攝影獎與導演獎雙...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

紐奧良「愛與和平」之旅

今(2023)年暑假我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紐奧良,參加...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