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火爆小辣椒的大轉變

從辣味十足變成甜度100的人生

    2023-04-07
 

秀珍進入神氣家族讓她破繭而出,學習轉好念來安頓身心,從辣味十足變成甜度100的人生!
  空中加油讚頻道播出 「火爆小辣椒的大轉變」,出生傳統台灣家庭的秀珍,以前關心家人的方式是罵中藏著愛與關懷,言語溝通總是「辣度」十足。她從小受阿爸的影響,耳濡目染之下,講話中三不五時夾雜國罵。有一次暑期打工,國罵順口說出來,結果被長輩打了一記耳光,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秀珍說,她直來直往的個性,加上大喇喇的表達方式,言語之中很容易產生衝突。有次下班回家看到阿母一個人在忙,就很火大對著其他家人說:「你們怎麼不會幫忙阿母做事!」然後自己一邊幫忙,一邊很不爽的跟阿母抱怨:「不要服侍他們!」

  秀珍表示,隨著年齡增長,雖然話語之中已不會再出現國罵,但表達方式卻沒多大的改變。事情看不慣時,還是邊做邊抱怨,心裡很不平衡。負面情緒有時搞得自己睡不著,覺得人生每天被這些吵吵鬧鬧的事情糾纏著,沒有耐心去面對,更沒有智慧去解決,生活很沒安全感。

  秀珍提到,後來有幸經鄰居介紹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練功後她的個性一點一滴轉變了。記得師父曾跟她說:「要做,就歡喜做!」一針見血地點出問題,頓時敲醒她,原來問題都出在自己的「心念」,沒有歡喜願意地看待生活,全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秀珍聽師父的話,開始修改脾氣,修身養性,漸漸地淺眠、多夢的日子不見了,睡眠品質變得很好,愛唸愛罵的個性也改了。她的姪子說:「姑姑,妳很久沒罵我們了,好奇怪喔!」同事也說:「小周,沒有聽到妳大聲罵三字經,很不習慣!」

  秀珍現在除了練功外,也去道館擔任義工,她都會帶著微笑問好:「師兄好!師姊好!」把開心歡喜的能量送給每一位師兄姊。她發現,短短的問候可以一點一滴地涵養自己的「歡喜心」。以前就像作繭自縛,用抱怨把自己一圈圈的綁住,用怨氣來懲罰自己。

  秀珍開心地表示,進入神氣家族讓她破繭而出,學習轉好念放過自己,學會用「歡喜做、甘願受」來安頓身心,生活變得簡單、輕鬆又快樂!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