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良心日」專家齊聚提環境危機解決良方 400單位響應

    2023-04-09
 

第四屆「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吸引眾多志工參與,期待以「百分願力萬分行動」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現今疫情、戰爭、乾旱、地水火風等愈來愈多災難發生。響應聯合國4月5日「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間團體舉辦「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論壇,特別邀請行政院氣候變遷辦公室副主任黃偉鳴等專家分享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各界透過影片分享實踐力,並獲得近400單位共同響應。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表示,「國際良心日」旨在傳揚愛、寬容、接納、利他和關懷,以建設一個和平、團結與和諧的永續發展世界。勉勵每一位力行愛與良心的人,將給世界帶來了團結、和諧與光明。他強調,只要不放棄「一心為世人安」的職志,就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來共度難關。

國際良心日論壇,邀請行政院氣候變遷辦公室副主任黃偉鳴(左2)等專家分享環境危機的良心解決方案。
  行政院氣候變遷辦公室副主任黃偉鳴分享地球持續增溫,全球透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強化淨零排放目標。台灣環保署推動「全民綠生活」運動,希望全民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的行為及消費模式改變,進而促使產業供給端的改變,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環保署自民國109年起為提升綠生活理念,结合政府機關、學校、企業、民間團體、社區及民眾一同動起來,透過改變小小的生活習慣,創造大大希望的未來。

  台灣大學資訊系教授高成炎致力為台灣能源找解方,從太陽能、生質能源、地熱著手,因而建立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卻因為行政單位無法協調而導致地熱廠胎死腹中,讓他深感遺憾。

  中華倫理道德傳承總會執行長楊本安表示,賺錢須符合公益,良心不一定要有高闊的理論;呼籲全體公民從生活,甚至監督一場公正公平的民主選舉開始。他認為主辦單位結合聯合國發揮良心力量,是行有餘力兼善天下,非常好的作法。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長期致力於兒童安全工作,深感施比受更有福,引導家長站導護。林月琴鼓勵家長如果發現兒童遊戲安全,或交通安全有待修改的地方,可以主動打電話爭取改變,就有機會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台灣孩子越來越少,更需要保護孩子,爭取政策與法規的修改。她讚許良心教育的推展與擴散,將對台灣的未來更有幫助。

  社區規劃師張力元本身是室內設計師,要求工班不浪費材料。參與社區規劃,崇尚自然而為與DIY,無需太多人工裝飾。鼓勵每個人發揮良心與愛心隨手做回收,可以節省資源與能源,減少溫室氣體及其他空氣污染氣體排放,減低對環境大地的惡負荷,甚至可以創造收益回饋社會,他透過個人的身體力行,發揮珍惜生活環境的行動力。

  消防署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表示,他與太極門掌門人遍訪15國的歷程,體會到拆解氣候炸彈的關鍵密碼在於「良心」與「願行」; 司法改革需要良心、民主政治需要良心、環境永續的推動更需要良心。他指出,太極門人權受難案所彰顯的不再是冤假錯案的27年冤抑問題,更是考驗每一個人面對真相的良心問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Rene Wadlow主席還公開呼籲台灣當局能早日還給太極門清白!「冤假案已經浪費太極門師徒太多精力,而這些能量原本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多福祉的!」。

  第四屆「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期待以「百分願力 萬分行動」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並呼籲良心覺醒,因為只有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地球大氣場的良善之氣上升,就能降低壞事的機率,也會減緩環境惡化的速度。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