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弟子躍登歐亞經濟高峰會演說提倡良心行動

    2023-04-12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生Clare Huang(右)就「新世界秩序下的科技管理與青年思想」議題發表演說。
  世界重要會議之一的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於3月13日至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聚集了來自44國的元首、部長、市長、重要組織領袖參加,共同研商當前全球各種危機及其解決方案。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洪道子博士受到大會邀請,帶領親訪團近60位國際志工前往參加,其中哈佛大學研究生Clare Huang、科技業專案經理Arthur Hsieh及醫師Lara Huang分別就14日「新世界秩序下的科技管理與青年思想」議題及15日「永無止境的旅程:對婦女權利政策的影響」議題發表演說,研究生Clare Huang代表年輕世代發出心聲:「我們不僅是明天的領袖,也是今天的領袖!」激勵人人秉持良心為他人著想,為人類的最大利益而行動,一起改變世界。

  流行病學研究生Clare Huang表示,要讓充滿愛與和平的理想世界成為現實,年輕人必須扮演關鍵的角色。
Arthur Hsieh認為,祈禱也是世界公民的共通語言,請人人每日撥一點時間為世界祈福。
她引用洪博士的名言「良心是返回天國的護照」,引申出「良心是建構世界和平的護照」,良心就像是內在的指南針,引領我們分辨對錯,激勵我們為人類的最大利益而行動。當我們按照良心的指引行事時,我們更有可能做出有益他人的決定,避免傷害他人,進而減少衝突和混亂。培養強烈的良心感至關重要。她以自身研究藥物安全為例,不斷提醒自己確保所設計的實驗具有高水準的嚴謹性和道德性,讓結果是有效和可靠的,在專業領域中保持良心非常重要,因為攸關病人的安全和健康。

  Clare Huang分享,剛升上大學時,很幸運地有機會和洪博士一起到印度蒙特梭利學校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推廣愛與和平,散播良心和愛的種子。「如果我們都能秉持著良心為他人著想,不去劃分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界線、造成爭執或引爆仇恨,
執業20多年的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Lara Huang(右三)在討論婦女權益場次發表演說。
那世界上一定會充滿著愛與和平,形成良善的循環。當我在印度的旅途中遇到了許多孩子,我深刻體會到如果在他們年幼時灌輸良心和善良,他們將來會成為更有活力和正面思考的人。」

  執業20多年的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Lara Huang分享自身經歷,過去超時工作的壓力曾讓她失去熱忱與行醫的初衷,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跟隨掌門人洪博士學習陰陽智慧,找到紓解壓力的方法與自信心,轉換成每天快樂的工作動力,不僅幫助病患維持健康,也分享正向能量給病患和家屬。

  「愛和良心是弭平性別不平的良藥!」Lara Huang指出,新冠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遠大於疾病本身,疫情與封城期間,女性失業率遠高於男性,並背負照顧家庭的主要責任,此外,因為經濟衰退,女性承受的家暴也比過去增加,女性受到各種不公平對待。疫情對人們的心理健康、社會和經濟的影響、種族和性別的平等,都直接或間接地出現問題。要解決病人的人道主義危機,不是用金錢援助或是醫療援助就可根本解決;而是要讓更多人正視到,必須喚醒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愛與良心。她呼籲人人都能啟動自己的良心,由愛自己,進而愛每一個人,唯有尊重並包容彼此,才能夠實質地解決因性別不同造成的歧視和不公平,實踐社會的公平正義與國家的永續發展。

  國際青年志工Arthur Hsieh指出,新冠疫情三年對人類伴隨著正面與負面的影響,而地球環境也正進行劇烈的變化,因此,人類的內在與外在環境不平衡,導致各種問題叢生。2017年與2018年,他跟隨洪博士拜會東歐與巴爾幹半島當地政府單位,洪博士與官員談到:「藉由文化交流互相學習彼此的好,能讓一個國家繁榮,因為好的文化能孕育出優質的教育,而優質的教育能推動健全的經濟發展。」2019年,他到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參加NGO舉辦的文化交流活動,雖然與當地人民語言不通,卻能感受彼此文化的真善美。文化交流能匯聚善的能量,當善的能量相互融合時,就能對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力,然而,善的文化則來自於我們的良心。

  Arthur Hsieh分享,每天花一些時間反省自己的一天,審視、觀察自己的內心,是否保持歡喜與正向思考?就能幫助自己保有良心與正向能量。此行,他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時,了解到穆斯林一天會進行五次禮拜,如果一天反省自己的內心五次,就有五次機會調整自己、改變自己。Arthur Hsieh認為,祈禱也是世界公民的共通語言,請人人每日撥一點時間為世界祈福。

  親訪團在此次歐亞經濟高峰會中舉辦了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土耳其與世界祈福。同時,也帶來《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等連署活動,鼓勵世人,以愛與良心為本,將引動無私利他的和平願力,有願力就會有行動,團結行動就會成功。只要人人願意力行希望和平的承諾並互助合作,社會就會有愛,有愛的世界就會和平。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