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良心日 用愛與良心傳遞和平文化

    2023-04-15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古亭國中校長林泰安、螢橋國小校長劉慧梅參與錄製「我的願望 我來實踐」影片,響應2023年國際良心日四週年「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活動。
  為推廣全民良心教育,共同關心地球環境的永續、戰爭威脅、科技經濟、法稅金融、品德教育等議題,4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等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座談會,邀請近30位各界菁英分享良心作法與實踐成果,其中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古亭國中校長林泰安、螢橋國小校長劉慧梅也參與錄製「我的願望 我來實踐」影片,響應2023年國際良心日四週年「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活動。

  洪健益表示,我們凡事發一萬個心,用愛與良心去幫助這個社會,讓社會更和諧,並希望我們的和平文化可以擴展到全世界。

  林泰安提到,古亭國中近年來透過環境教育、美感教育、人權教育以及社會教育等四個面向來推動良心教育;也是教育部的三好實踐校園,強調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各個階段學生除課業學習外,品格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並透過每年一次的古亭青年文藝獎,包含小說、新詩、創意散文、繪畫等四個面向,聚焦在學校、各社區的百工百業,將核心教育融入文學的創作、繪畫的展現。另外學校有一個生態池,透過雨水節流的方式,將雨水回收給生態池利用,再創造魚菜共生的系統,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建立師生學習的場域。關愛地球、關愛自身,用關懷的實例,將和平友好的訊息傳遞給全世界的人。

  劉慧梅表示,螢橋國小的特色是學校擁有非常好的天然資源,校地面積2.4公頃大,種植100多種樹木,還有田園與水田。善用生態教學課程,讓五年級學生體驗下田、育苗、插秧、除草等種稻過程,培育學生熱愛土地、熱愛台灣寶島。六年級同學則學習收割稻米,將稻草製作成藝術作品,學習服務社區、陪伴社區長者與互動,還有煮飯孝順父母,實踐孝道教學。

  良心時代網站並響應國際良心月,舉辦良心美事徵文、徵圖及攝影等活動,邀請大家上網參與,以一百分的願力,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及呼籲良心覺醒,再結合自己的專長,用一萬分的行動力來幫助身邊的人事物,共同落實於生活中,來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