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守護地球刻不容緩! 響應世界地球日 人人都是行動關鍵力量

    2023-04-23
 

良心能夠啟發人的善行善念,喚起人們挽救世局,保護地球的決心。
  「守護地球,刻不容緩!」迎接2023年世界地球日53周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團,結合4月1日世界公民日、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及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22日當天串聯全台舉辦精彩的線上活動 (https://youtu.be/wyprroQZsqc),邀請各領域的專業菁英與職人分享他們的良心願行,鼓勵人們採取行動,改善我們生存的環境,保護地球。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中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正處在一個人人相互關聯、相互依賴的世界,2023年後疫情時代,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台各地串連舉辦線上論壇,鼓勵人們採取行動,保護地球並且改善環境。
人類欲建立全球新秩序,正是全面改變的好時機,現在就是未來!關切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食、衣、住、行,立即展開友善環境的行動,是責任,也是義務。做為世界公民,我們有權利和義務發聲。每個人的態度與作為,都會對生態系統以及企業和政府產生連鎖反應,要制定強而有力的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的實際行動,讓人類和企業能走向永續發展。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表示,近年來在桃園市教育局協助推動「良心教育」不遺餘力,獲得局長大力支持,結合品格教育推廣到桃園市各級學校,與聯合國接軌。他認為良心教育的實踐,能有效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及品德水平,養成一個人的道德觀念和感恩意識,才是對一個人的品德有益的幫助。

用良心守護地球,人人都是行動關鍵力量。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表示,近年社會風氣每況愈下,希望以品德為教育核心價值,從根本解決,讓品德教育重新成為社會關注的價值,給下一代成長最大的幫助。幾年前高雄市家長協會開始以「禮義廉恥」做為品德教育的中心思想,翻轉教育,恢復溫良恭儉讓的學風,致力於讓禮義廉恥重返校園,為下一代的良心教育扎根,目前已市內推廣近70所學校,全國其他縣市也陸續效法響應。

  義達永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金龍提出三種可量產的負碳排循環經濟技術,探討人類濫用資源及地球暖化效應所帶來的危機,他指出,
響應世界地球日「用良心守護地球」,各界職人分享從自身做起,期盼人人都能以良心行動守護地球
洪道子博士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是更上乘的循環經濟,愛與良心才是地球永續的方法,永續的根基就是良心;永續事業的核心不是技術,不是資本,也不是商業模式,而是利他,是給予,是良心。

  基隆都會原住民權益諮詢服務網負責人拔耐.茹妮老王提到,國際良心日的活動在近幾年的推廣下,已在社會引起非常大的正面效應,台灣目前正面臨整個國際形勢的發展,必須要更團結,發展出共善共好的方向。像是基本的勞動人權方面,她表示,只要建商多一道程式進行檢核工程,確認最底層的勞工是否被積欠工資,或是關注公安權益等問題,只要多一點的善念與行動,這些基本的勞動人權就有機會被改善。

強而有力的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的實際行動,能讓人類和企業走向永續發展。
  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認為,國際良心日在促使人們將「良心」綁定在生活中,能意識到問題的存在,從身邊一點一滴開始做起,以行善積德服務社會,用愛與良心改變我們的社區環境。

  汽車零件廠商技術服務人員彰慶表示,經常以良心為出發點,反思自己,以客戶的需求和安全為優先考量,就可以保持高品質的工作產出,並與同事和客戶建立積極的關係。他指出,做良心事,內心感到踏實,獲得同仁的尊重,並強調良心是普遍存在的價值觀,不僅適用於個人的生活和工作,也適用於政府行政與管理。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表示,這三年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產業經濟承受重大損失,連帶孩子的教育狀況也受到拖累。本著教育者的愛心、本著職責上的良心,他和老師們自動自發為孩子量身打造的才藝活動,讓孩子們都能參加社團,免額外學費。透過良心的力量,他努力扮演教育園丁的角色,期盼能有更多願意為教育創造價值的人,陪伴孩子璀璨蛻變,「孩子的成就才是我們的成就!」

  國小老師麗香曾跟著洪道子博士走向世界,擔任傳播愛與和平的志工,體會到愛與和平的種子透過文化的力量,深植人心。回到校園,她和孩子一起研究如何愛地球、珍惜資源,並引導孩子培養一顆愛與和平的心。譬如美國911事件當時,她便帶領孩子靜默一分鐘,為生靈祈福,深深刻印在孩子的心裡。麗香老師也為孩子創造能夠被肯定的舞台,與孩子連同全校師生一起做公益。

  社區規劃師張力元提到,資源回收是淨化一個環境的基本,是隨手都可以做到的。他分享DIY動手做的環保貢獻,在日常生活中的食衣育樂都可以發揮巧思與創意,如此既能節省資源和能源,也可創造資源回收的好處,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或是其他空汙的排放,即可減少對環境大地的惡負荷。

  從事財務工作的徐瑋彤認為,良心能夠啟發人的善行善念,喚起人們挽救世局,保護地球的決心。她在今年跟著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起到土耳其伊斯坦堡參與第二十六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土耳其剛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超過五萬人喪命。造成如此慘痛的悲劇,便是因為許多無良的建商偷工減料,導致人們活在不安全的建築中。徐瑋彤表示:「良心便是提醒這些具影響力的人物,時刻把環境、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也希望能藉此安定土耳其人們的心,讓他們能早日從傷痛中走出來。

  音樂教育工作者簡妘珊,將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應用在工作上,以良心對待家長、學生。即便是疫情導致經營教室困難,她也能夠以正向的心態,轉念,冷靜面對。她認為自己不只是教音樂,更是傳達愛與良心。簡妘珊在工作上展現同理心,深得學生的信任,讓學生常常樂於和她分享心事與煩惱。簡妘珊以良心面對工作,成就了善的循環。

  不動產從業人員尼爾森表示,今年三月的土耳其強震,網路上播放著土耳其大樓像鬆餅倒塌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明明應該都是有領取合法建築執照的大樓,為何最後卻會導致如此悲劇?他表示,若人做事沒有合乎良心,想著「就算我不做,別人也會做」的心態,就會造成這樣的社會亂象,或甚至導致家破人亡的憾事。小自地上的紙屑,大至炒房、建築建設,每一個行為都取決於是否傾聽良心的聲音。

  主辦單位強調,地球只有一個!世界公民必須將時間、資源和精力用於解決氣候變化和其他環境問題,這也是人類與萬物賴以生存與永續的根本,付出團結行動,以期恢復健康、快樂、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地球環境。關鍵時刻,即知即行,用良心守護地球,團結世界公民,挽救世界危機,為永續世人福祉,共同努力!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