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們這一室 牽起同修共渡的緣分

    2023-04-25
 

一群來自不同年齡、職業、成長環境的師兄姊,分享多年來的練功心得。
  全世界有80多億人口,人與人可能僅有一面之緣。是什麼原因讓一群來自不同年齡、職業、成長環境的師兄姊,每週歡喜齊聚樂道生活禪?太極門苗栗道館在4月22日舉辦「我們這一室(世)」分享講座,他們將多年學到的好功夫以及或自我的改變分享給在場的來賓,期許大家也都能健康、快樂,幸福。

  蔡永勝分享,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是最幸福快樂的事,父母身體健康,與子女相處也會運用智慧、調整心性來溝通,降低親子間的摩擦。

  蔡榮勝表示,練功多年,不僅改變了暴躁的脾氣,心性也變得柔和、溫順、圓融,且因為從事的是體力活的工作,身體更加硬朗後,更能勝任勞動力大的事務。

  陳東榮分享,年輕時從事藝術工作,為了賺錢把身體搞得亂七八糟,試過很多方法卻找不回健康;由於初中時喜歡看武俠小說,嚮往書中角色童顏鶴髮、健步如飛的模樣,因此被氣功吸引,沒想到練了三個禮拜,十幾年的腰酸背痛就這樣不見了。
在這邊最重要的是師父常引導要修改脾氣,陳東榮說,以前太太在學校教書,管學生管習慣了,回來也會對著他下命令,剛開始聽起來很不習慣,後來想一想,她是沒有惡意的,只是因為習慣不容易改掉,當自己想開後就沒事了,很多事情只要一個轉念就能改變。

  鄒松鶴是退休老師也是一位藝術家,退休後雕塑、畫畫、拈花惹草,過得很幸福,但前提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他說,以前教書的時候,喜歡指責別人、看不到自己,唸學生成為一種通病,但生氣卻在無形中傷了自己的身體。
鄒松鶴認為,人常常會戴著有色眼鏡來判斷事情,太極門的師兄姊來自各行各業,有老闆也有工人,但一起練功時,大家身分都一樣,一起互相學習,這是很難得的。

  蔡秀菊說,以前的脾氣非常不好,練功能使自己改變心性,現在不只說話變溫柔,能和先生一起練功是最大的福氣。
有句話說「一個人的成功與否,脾氣是最影響人格的關鍵」,從幾位師兄姊的分享,讓人了解原來練功後能夠讓人改變脾氣、增加福氣,帶來正向的能量。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