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工程師之夜」:半導體工程師分享太極門氣功的幫助

    2023-04-28
 

譚倫光(左)認為,接受這一份工作就一定要能夠相對付出,他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導他涵養正氣與良心行事,對社會國家做出貢獻。
  新竹是科技城,擁有許多的工程師,而一般人對工程師的刻板印象,可能是爆肝工作,鐵齒的只相信科學與數字,甚至沒有生活情趣地宅在家。太極門新竹道館於4月21日「工程師之夜」特別邀半導體資深工程師譚倫光分享工程師的高壓工作日常,以及太極門練習氣功對身心與工作的幫助。

  譚倫光認為,工程師重要的特質是「精準」,特別是在向老闆報告時,如果使用「好像」、「大概」等不確定的字眼,一定會被罵。他透露自己每天到辦公室都會泡茶,並用碼表計時2分鐘,以確保泡茶時間完美無瑕。此外,工程師必須講求理論,深入探討問題的根本,並且不斷創新,才能夠繼續進步,不被淘汰。

  譚倫光坦言自己曾經是一位極為鐵齒的工程師,但後來進入太極門練習氣功的原因是,他的妻子在爬山時體力狀況非常差,必須經常停下來休息。然而,練習氣功之後,妻子在爬山時竟然可以走在他前面。為了驗證太極門氣功對身體的幫助,他決定自己也進入太極門練功。

  面對工作壓力該如何緩解?譚倫光表示,他在太極門學習到兩個重要技能:練氣和養生。透過氣功的呼吸練習,工程師的肺活量可以達到一般人的3到5倍,練習後睡眠品質提升,早上不需要鬧鐘,白天精神更好,思維更清晰,工作效率也因此提高。

  譚倫光提到:「有一次負責假日值班,因此必須在下午4點前向廠長匯報狀況,他看後指示還須要查證其他事項。我說沒問題,廠長問何時可以完成,我回答晚上八點。而在我八點交給他時,他看完後說還缺一些東西,我問他什麼時候要,我心想是明天早上七或八點,但他說晚上十一點要看我的報告。我在晚上十一點完成之後再次交給他後終於沒問題了。這種壓力在工程師的日常工作中很常見。」因此,練氣功和保健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工程師面對的最大挑戰是解決問題,因為他們經常面對未曾遭遇過的難題,須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深入探究才能解決。練功讓身心擁有正向循環,對解決問題是有幫助的。

  譚倫光接著分享,他們廠裡曾經有一個問題,已存在半年都沒辦法解決,有一天廠長叫住他,要他看一下那個case,後來他把問題解決了,不僅得到公司表揚「特殊貢獻獎」,廠長還說:「你這個問題你解得非常的好哦!你來分享一下到底為什麼這麼厲害?」

  譚倫光說,練氣功不僅讓精神變好,在心性的修改也有收穫,他變得更會自省,當工作碰到不順利的時候,難免情緒化,他會想著下次可不可以更好一點?也變得更能夠同理部屬,為他人與大局設想,讓部門之間達到雙贏。

  譚倫光直言,工作要錢多事少離家近,那是不可能的,接受這一份工作就一定要能夠相對地付出,他感謝師父教導他涵養正氣與良心行事,就如他的公司秉持「誠信正直」的企業精神,對社會國家做出貢獻。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