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黃金貴族 逍遙自在樂齡享人生

    2023-05-02
 

神氣家族南港道館於4月29日週末午後,以「逍遙自在享樂齡」分享資深長輩在太極門練功所習得的智慧,讓長者健康快樂自在遊戲人生,享受不老的青春。
  神氣家族南港道館於4月29日週末午後,以「逍遙自在享樂齡」主題,邀請長青樂活族的長輩分享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所學的智慧,以及保健身心妙方,如何讓這群資深年長者能健康快樂遊戲人生,享受不老的青春。首先開場以手語歌「良心時代」呼籲良心的重要性,之後以一首原住民古老歌曲「天堂的孩子Children from Heaven」及其故事內容,別出心裁地運用活潑生動的話劇串連,希望老祖先們的醒世哲理能去除世人的五毒-貪嗔癡慢疑,最後更以歡樂柔軟的舞蹈帶來輕快的「海草舞」,自在開心地舞動散播歡樂。

  柯月桂阿嬤以簡單過生活分享,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叮嚀「學習簡單的生活」,身體力行並真正落實於日常的食衣住行中。
柯月桂阿嬤以簡單過生活分享,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叮嚀「學習簡單的生活」,身體力行並真正落實於日常的食衣住行中。
首先改變原先吃飽吃滿的飲食習慣,要求自己七分飽,不像過去是嘴飽眼睛餓,因此身體更健康。她發現脾氣也隨之變得更好,不像以前總為一點點小事就愛生氣,以前的她在家人眼中,更被戲稱是「連笑也懶惰笑」的人。

  柯月桂在練功後的心境也大改變,師父的提醒「錢夠用就好」,讓她認清「需要而非心裡想要」的差別,不再如以往愛逛街且經常大包小包買,她體悟到,衣服只是遮蔽身軀的,只要能穿得暖、穿得舒服就好,心中有愛才是最美的。75歲的柯月桂仍能每天買菜做飯,更會利用短距離的步行來替代坐公車,她表示,太極門的功夫連走路都有功法,讓她能開心健走又能鍛練身體,家中有健康的長輩為家人準備三餐,柯月桂表示,讓三代同堂享用,這是讓兒孫最放心與最幸福的事。

  魏美麗阿嬤的「港泰三日遊」樂活人生,她提到每週五從泰山坐公車來到南港道館駐留三天,除了練功外,隔天會與阿公阿嬤一起參加黃金貴族練陣,學跳排舞、學手語、學自然的唱唱跳跳,從不會到學會的成長過程,讓她自信又快樂。魏美麗開心說道:現在的她懂得活在當下,每天都充滿正能量。

魏美麗阿嬤的「港泰三日遊」樂活人生,分享練功後的改變,脾氣變好,身體也愈來愈健康,感謝兒子帶她來練功,做個懂得知足感恩的老人。
  魏美麗分享練功後的改變,讓她將霸氣的媽媽脾氣變成人見人愛的笑咪咪阿嬤,身體也是愈來愈健康,感謝兒子帶她來練功,做個懂得知足感恩的老人。她提到,現代年輕人忙於工作與家庭,身為長輩的她把自己照顧好,家人無須為她操心與煩憂,這是她能為家人做到最棒的事。

  李明卿阿公是位跳排舞的高手,週末午後帶著一群活潑可愛的阿公阿嬤唱跳二小時,他每次都很有耐心地解說,並教導銀髮族完成一首首的曲目,也提醒這群黃金貴族要隨時保持18歲的歡喜心,要活就要動,把握當下樂在其中的學習,讓一群八十歲以上的長輩都能時時充滿精氣神。李明卿提到,只要快樂不生氣就會健康又長壽,銀髮黃金貴族們也會一起學習說話,分享各自練氣養生的收穫。

  李明卿練功已逾26年,目前更是三代同堂在神氣家族裡練氣養生。
李明卿阿公練功已逾26年,目前三代同堂在神氣家族裡練氣養生,彼此間更會相互分享與學習,讓他們的七口家庭時常充滿笑聲與和樂幸福感。
他分享從40歲開始進入太極門,從師父的身教言教上學到如何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讓他學會如何將真心為別人好的心意分享給師兄姊,也因此讓他與資深黃金貴族們在每週末都期待能在道館裡歡喜練陣。李明卿表示,因為一家人都跟著師父學好戒壞,氣脈相通,彼此間更會相互分享與學習,也讓他們的七口家庭時常充滿笑聲與和樂幸福感。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