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肉腳媽媽的逆襲

    2023-05-21
 

母親是上天派來照顧子女的天使,提到母親節,大家都有被呵護的記憶。一幅幅親子照片的流轉,從出生慢慢到變老,現場充滿幸福與溫暖的氣氛,主持人帶領大家進入各個超人媽媽的故事之旅。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當你老了,眼眉低垂,我還是愛你臉上的皺紋。太極門內湖道館5月6日舉辦分享茶會,以「媽媽的多重宇宙」為主題,邀請2位氣質優雅的分享人,分享她們將練功30幾年學到的太極功夫運用於生活上的智慧與母親這個萬能角色的故事,與大家一起用感恩的心提前歡慶母親節。

  醫生娘雅美,一家三代都在太極門練功,雅美說她的媽媽是一位supermom,也是她的好榜樣與模範母親,雅美媽媽有許多壯舉,4年前住家的電梯維修10幾天,87歲的媽媽每天仍依照日常進出,生活不受影響,十層樓梯爬上爬下都沒有抱怨,但其實雅美媽媽換過膝蓋關節,也容易頭暈,可是她就是這麼堅強、獨立、勇敢,都不會用一些因素來阻擋自己、怠惰自己。雅美的媽媽入門練功20年,媽媽在處事沉著應變的功夫,也是令雅美敬佩的,有一天,媽媽與陪伴的外勞一起出門,外勞突然半路中風,還是媽媽坐著救護車陪外勞去急診處,救護車內一個是87歲老人一個是40幾歲中壯年,但是病患卻不是87歲的媽媽,如果不是有健康的身體與處變不驚安定的心,怎麼去處理面對這些狀況?雅美認為人老了,就要像她媽媽一樣,才可以活得很健康又自在。

雅美進入神氣家族後,身體變好,有體力照顧公婆,讓先生能放心專心工作,也在練功過程中找到了自己要的是什麼,當懷著感恩的心情扮演好各種角色,自然就會很歡喜、自在。
  雅美提到,未入門前,她是個悲觀又多愁善感的女人,當時孩子常常生病,每每在母親節她都會哭,因為她很自責自己沒把小孩照顧好。後來全家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讓雅美體力變好,孩子的身體也變強壯,在這裡有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一起關心孩子,有很多人的愛及快樂又正向的氣場環境,在教養孩子上,雅美變得很輕鬆,而她自己也在潛移默化中突破了悲觀柔弱的個性。

  旅居美國十餘年的琦妍,去年才搬回台灣,她的家族共有30幾人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 30餘年。琦妍分享,大學時她身體很差,從台北搭火車回羅東,在火車上曾頭暈到快昏倒,不得已向年長的乘客請求讓座的往事,而這段笑話至今仍常被友人提起。

  琦妍回憶,她入門後的第1個禮拜,看到周圍的長輩都笑得很快樂,讓她很羨慕,當下體悟到,快樂的環境很重要,
從肉腳少女逆襲變成超人媽媽的琦妍,和女兒的感情很好,她分享某一年母親節收到女兒為體貼媽媽,自己設計的「媽媽專屬禮券」,讓媽媽隨時可以找她兌換各種家事服務。收到這世界上唯一一張的禮物,讓琦妍很開心也很榮耀
於是把媽媽也一起帶進來練功,30幾年下來,她與媽媽都學到了歡喜與勇敢,並落實到生活中。琦妍很感恩娘家與婆家這2位媽媽,她們成就子女,讓孩子逆風飛翔。當年琦妍一家要去美國,怕家人擔心直到動身前3天才告知媽媽,很感恩媽媽的包容,讓他們到國外闖蕩,可以體會母親對遊子的思念之情與母愛的偉大。

  琦妍與先生在女兒兩歲多時到美國,她說美國生活真的不容易,還好太極門在洛杉磯有道館,女兒可以在太極門很幸福的環境中成長。琦妍也運用師父的123哲學帶孩子成長,慢慢地女兒學會去安排她自己。琦妍提及她曾看過一個研究報告指出,對自己原生文化認同的孩子,在美國生活會過得比較好,因為美國是個大熔爐,不管你來自哪一國,只要認同你的原生文化,就會有自信,可以發展得比較好。琦妍女兒在學校的表現非常優秀,小學得到川普總統的獎狀,中學得到拜登總統獎狀,琦妍說在中西文化中成長的孩子,內心很豐富,女兒9歲時就出版一本美語童書,現亞馬遜書店都買得到,在書裡有一章「作者的話」,女兒特別寫了一段感謝太極門師父的話。

  在美國看醫生很貴,洗個牙掛號費要美金200元,琦妍說出國沒有生病的本錢,當年她已在太極門練功10幾年,她覺得有體力、還有自信,知道怎麼運用太極智慧去平衡生活,所以,琦妍感謝所有一切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感恩師父,感謝她的家人以及所有的師兄師姊。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