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女性的健康秘訣

    2023-05-23
 

黃翠華提醒,中年女性有3大健康隱憂:中年發福、骨質疏鬆及心血管問題。鼓勵大家要運動、曬太陽、攝取天然多樣全食物、減鹽,定期量血壓及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這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5月14日母親節當天,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女性的健康秘訣,並提醒大家孝順不能等,父母親的健康更不能等。她說要運動、曬太陽、攝取天然多樣全食物、減鹽,定期量血壓及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這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黃翠華提醒,中年女性有3大健康隱憂:中年發福、骨質疏鬆及心血管問題。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女性腹部肥胖問題較男性嚴重;在60歲以上骨質疏鬆人口中,女性占了80%,台灣的髖關節骨折排名全球第一。還有婦女更年期後,高血壓的盛行率飆升,會增加腦中風、心臟病、腎臟病的風險,必須減鹽及定期量血壓。

  黃翠華表示,中年女性的健康秘訣有三招,第1招是天天開心,保持快樂感恩的心情。第2招要吃天然的食物,少吃加工的食品,少油、少糖、少鹽,熱量要低。第3招是攝取多樣的彩虹(紅、橙、黃、綠、紫、黑、白)全食物,六大類要均衡,還有運動、曬太陽,這些都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黃翠華提到,15年前她感受到太極門的好,很希望當時健康狀況不佳的媽媽能夠加入神氣家族,無奈緣份不夠。還好師父教導「孝順不能等」,在媽媽住院期間,她每天晚上陪伴在旁,並將好心念及滿滿的祝福送給媽媽,因而沒有遺憾。雖然喪母之痛讓翠華有短暫憂鬱症傾向,幸好在太極門練功,讓她懂得把悲傷放下,積極活出美好的人生。

  黃翠華分享,健康快樂的關鍵是心,要有快樂的心就是要有良心和愛,她跟著師父放眼天下,走訪各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學習「給予」的人生,豐富了有限的生命。她期許自己能夠成為發光的正能量體,練健康、學快樂、傳送愛,讓世界更美好,將快樂成為日常習慣。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