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走入社區 鶯歌永吉社區共餐會響應「良心時代」

    2014-06-28
 

共餐與會所有人員在洪見文區長(中白襯衫)的帶領下,許下自己良心的承諾。
  「一個人吃飯,很難吃得香甜。一伙人吃飯,談談說說,就算菜色普普,人情味似乎也就是美味。」 6月24日中午是新北市鶯歌永吉社區發展協會每個月一次的「共餐」活動,藉此拉近銀髮族的感情互動。永吉社區發展協會於81年9月9日成立,重點在推動社區老人成長與學習、推動新住民融合社區生活、協助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建立安和樂利的社區環境。而24日的「共餐」活動也響應了國際性公益活動「良心時代」運動,讓「共餐」活動更有意義。

  鶯歌區洪見文區長說到,在人生的過程中應該要保持我們的良知;他並和與會的所有長輩及嘉賓分享他自己所寫下的良心話:「隨時檢視自己對週遭事務的看待,是否懷著感恩與包容。」他認為社會上每個人如果本著他們的良知對待各種事物,這個社會絕對是和平、快樂、健康!對於「良心時代」運動的推行,他深感其重要性,允諾區公所將全力配合推動,也將在所屬電子看板上,以跑馬燈方式公告週知。
洪佳君議員非常認同「良心時代」運動與社區結合是非常非常的棒。


  新北市洪佳君議員表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們非常積極,大家一起來會啟動加乘的作用,讓良心的想法透過社區和里協會、區公所,做非常好的結合。「良心時代」運動義工洪清鍾表示,良心時代要從自己做起才有用,目前已經有160個國家一起響應,超過1069個團體共同推動。

永吉社區發展協會游兆權理事長提到:「社區結合市政府樂齡、樂活跟健康生活,推動社區銀髮族大家一起參加社區的活動,每一個人都能夠很和樂,讓社區的氣氛都非常的棒!減少社會的暴戾之氣,希望大家拿出良心為這個社區做最大的付出,讓我們的社區成為美好的家園。」游兆權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永昌、鳳鳴、永吉三個聯合型的旗艦社區到整個鶯歌區都能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相信大家都能夠盡一份心力,都能夠很快樂的生活,安全、安定發展下去。
永吉社區發展協會游兆權理事長接受採訪。


  松年大學卡拉OK班班長,同樣也是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的曾張霞女士,看見「良心時代」推動很高興,也非常感恩。年近古稀、人老心不老的她,說自己常常在做的良心事就是時時打電話提醒常會忘事、年長的「同學」,並常會去關心他們。她所許下的良心話是「用心將卡拉OK班帶好,把交代的事做好,身為社福志工更要憑著服務人群的良心來做事。」

  從韓國來台灣定居已經25年的朴福貴表示,她熱愛台灣,尤其像鶯歌這個地方,她在學習如何運作銀髮俱樂部,讓銀髮族都能夠得到健康,這個時代真的很需要「良心」,而且要將愛心發揚出去,大家和平、和樂的相處。
永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的曾張霞女士以感恩、高興的心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正如同「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大家的良心話、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為全球大氣場注入希望與光明。
從韓國來台灣定居已經25年的朴福貴很高興參與「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