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小推手 樂群國小學生畫出純真善心

    2014-07-14
 

高雄市樂群國小五年級學生在校長、老師們的帶領下,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左一為導師張琇惠老師,右一為自然科王湘琇老師。
  103學年度高雄市國小新生報到剛結束,在少子化趨勢下,市內許多學校一年級新生人數再創新低,許多學校甚至出現個位數新生。但樂群國小卻是逆向發展增了一班新生,這是劉文溪校長上任樂群國小2年來,帶領團隊夥伴完成新校舍改建工程,並用心完成創校60週年校慶的最佳回報。劉校長上任後,堅持「以專業辦學,用良心教育孩子,立志當孩子一生的貴人!」因此深得同仁、家長和地方士紳的信賴和肯定,辦學非常用心。近日校長也帶領學校五年級師生一起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良心」能在每個孩子身上播下種子、發芽、茁壯,他們都是「良心時代」運動的推手!
    
  劉文溪校長表示:「『良心時代』運動就是讓心裡純真的愛與好品德做出來,做對得起良心的事,並學會尊重。」總務主任賴坤弘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每個人的為人處事,應該依循自己的良知、良心、良性去做。」教務主任鄭秀梅:「做對學生學習與態度養成有益的事,是教育者終身志業。」學務主任吳威志:「視學生如親,做好完善規劃,讓學生可以快樂學習,喜歡校園環境。」輔導主任陳進成認為辦教育應持之以恆。

  五年級師生也感受「良心時代」心靈饗宴,「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義工蕭玉慧、陸昱安除介紹「良心時代」意義,引導學生:「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良心是心藥,是護衛地球、守護世人的藥方;良心微笑,象徵人人心中有愛,人人開心歡笑。」也引用北捷事件、越南排華等時事,觀賞名人沈芯菱、黃子佼的良心話,希望孩子能明辨是非,以良心為本。

五年2班王櫻樺同學:「我這幅畫的意思是我們豐衣足食,卻有些人遭受飢餓、災害的威脅,所以我們要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
  現場五年級生反應熱烈,紛紛「畫」出心中的良心話。五年2班曾怡瑄同學:「良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所以要守護好自己的良心,不要被別人搶走。」五年3班王依凡同學:「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惡魔和天使,只要和平相處,就不會使惡魔有機可乘。」五年2班陳紫珺同學:「我把很多的心給連起來,希望它們永不分離。」五年3班張至庭和吳芊萸同學則兩人結合一個良心:「不管他是分離還是一起,都是良心,如果你用心去找,會找到良心的另一半!」五年2班林筑萱同學:「良心,就是發自內心表達的一種情緒,每個人都有一顆真心,能包容別人、關懷別人!」

  五年2班王櫻樺同學:「我們豐衣足食,卻有些人遭受飢餓、災害的威脅,所以我們要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五年4班李佩蓉同學:「只要有良心,不管是誰都能幫地球!」五年3班吳柏陞同學:「手牽手、心連心,要把愛傳出去,就要靠你我的良心!」五年2班張博鈞同學:「善意,把愛心空投到地球上,讓地球上的人、事、物都會微笑。」五年4班藍琪惟同學:「用世界每一個人的良心,讓地球更溫暖!」

五年4班藍琪惟同學:「用世界每一個人的良心,讓地球更溫暖!」
  樂群國小教師會會長兼導師謝慧華:「做一個老師的良心,就是有疼孩子的愛心、陪孩子的耐心、聽孩子說話的開心。」導師陳佳明老師:「無論世界如何紛擾,無論你我距離遠近,多說好話、多做好事,關懷身邊的每個人,讓你我都能感受到幸福。」自然科王湘琇老師希望在別人沒有看見的時候,也能秉持著自己的良心做該做的事。導師張琇惠老師:「對於這次活動我們覺得很有意義,從影片、分享、歌曲中,讓他們明白,從良心出發,就會替別人著想,他們可以彼此之間有一個相互為別人著想的心,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運動!」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33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