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的承諾 活出幸福一片天

台南啟智學校師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07-24
 

台南啟智學校的師生一起在澎湖「澎澎灘」上,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委員會(SPECIAL OLYMPICS INTERNATIONAL,SOI)是一個為全世界智力殘疾兒童和成年人,提供體育訓練與比賽的國際組織,同時也是國際奧會認可能夠使用「奧林匹克」名義,獨立展開活動的組織;多年以來,傾全力於全球推動特殊奧林匹克(特奧)運動。除了為智障人士參與體育訓練及競賽外,還創造條件、提供機會,讓他們能夠發揮潛能、勇敢表現出來,藉此和其他運動員及家庭,分享快樂、交流技藝、增進友誼。

  一群來自台南啟智學校的師生,七月初來到了澎湖,除了兼具特殊奧林匹克運動的訓練外,也如同該運動的宗旨,如果不能取勝,也要在參與的過程中,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背著相機、記錄學生成長的導師林敏記表示,他們為了推行「特奧」,一直鼓勵孩子們要「勇敢」走出來!於是,組成了自行車社團。

  林敏記老師表示,3年前他和陳建宏老師開始了探路之行;去年,他們和學生第一次成行,當時參加的人全部是以畢業生為主;而今年的學生幾乎都是低收入戶、隔代教養……等等弱勢團體的孩子。林敏記老師還說:老師們都願意幫忙,自掏腰包;甚至有學生沒有能力負擔旅費,還要出資挹注學生,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倘若老師們不願這樣去做,那這群學生可就沒有機會外出來外面走走。

  這群懷抱著愛心的老師,就在澎湖的東海員貝島上,巧遇來自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義工,迸出了良心的火花!3位老師及工友、校護和親友以及8位學生一行20人,在導師林敏記和領隊陳建宏老師的帶領下,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許下自己的良心承諾。

導師林敏記希望學生更貼近社會,社會也多認識這群孩子,更願每個特殊孩子皆能平安成長。
  林敏記老師寫下自己的良心話是:「每年一次的環島或出遊,皆希望學生能更貼近社會,也讓社會認識我們的孩子,願每個特殊孩子皆平安成長。」領隊陳建宏老師也說:「我希望學生可以快樂學習、快樂生活,成為以後美好的回憶。」住宿生管理員劉秀珍表示:「看到孩子們快樂成長,跟他們一起出遊,看到他們的笑容,我感到開心、值得欣慰。」生活輔導員鄭淑順也說:「關心身旁的人,愛護地球環境。」

  林敏記老師表示,這群特殊的孩子,平常欠缺自信,遇到挫折也容易退縮,帶著他們出來走走也是希望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對事也能更有恆心及毅力。老師們還計畫明年要以直排輪的方式進行台灣的環島,目前正與贊助廠商洽談中,不過是否成行仍還是個未知數,期盼各界也能夠贊助一份愛心,幫忙這群特殊的孩子。

  相同從事特殊教育、曾擔任特教組長7年的魏綉璟老師,除了是「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義工外,同時也是太極門弟子。魏綉璟目前服務於桃園縣中壢市中正國小,她表示老師開心訴說的神情,讓她倍受感動:「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即使是身障仍會希望孩子能夠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魏綉璟老師還說了自己的一段小故事:進入太極門練功多年,在師父愛與尊重的循循善誘與身教下,讓她學會細心的察覺到學生的需要,並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潛能。在擔任特教組長期間,她總是主動付出、不怕苦,並將從師父身上得到的愛散播出去,去愛每一個人,因而感動了學校特教團隊與普通班的老師們。由於她的用心,找出孩子的特點,進而發現到學生資優的一面,促使一位學生從啟智班轉安置到普通班,進而更發揮自己的潛能,該位學生今年還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魏綉璟老師也將自己教導孩子的座右銘「用尊重與愛,讓學生願意為自己更好而改變;嚴謹自己的行為,建立良好的典範;建立學生自信,讓他們相信自己能突破。」當為對自己良心的承諾。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2014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91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2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