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黎明幼兒園火車畢業典禮響應「良心時代」

良心領航 幸福到站

    2014-08-01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得悉這場新竹市首創的火車畢業典禮,到台鐵新竹站頒發畢業證書並率領畢業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驪歌初動,新竹市黎明幼兒園為了讓幼稚班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畢業典禮,在園長李慧玲及全體團隊的精心規劃下,安排了一場非常特別的「火車之旅畢業典禮」。市長許明財得悉這場新竹市首創的火車畢業典禮,7月18日一早即趕到台鐵新竹站,頒發畢業證書並率領畢業生、老師、家長一起響應由太極門等單位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接著由站長黃榮華發送畢業禮物。市長許明財已於今年2月16日在太極門新竹道館參加「良心時代」運動的全球啟動儀式。

  在新竹站第三月台舉辦的畢業典禮後,「黎明號」莒光列車隨即啟航,向彰化前進,開始一天的畢業旅行。畢業班石仲韜小朋友的爸爸與名作家九把刀是麻吉,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石孝綸的角色就是仲韜的爸爸演的。九把刀因無法參加畢業典禮,所以錄了一段影音祝福小朋友:「恭喜大家即將變成小學生了,祝大家畢業快樂!長大快樂!」帶給了大家一個意外的驚喜。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與園長李慧玲率領畢業生及老師、家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這場別開生面的畢業之旅,列車一路往南行駛,首先由太極門的小師兄、也是畢業生的簡忻宇、陳亮瑜齊唱「良心時代」主題歌,天真的童音引起同學及家長的共鳴,帶著充滿快樂的能量向前行,列車經過后里站來到成功站。在成功站張站長及榮泉里里長的協助與祝福下,進行小朋友們的致謝詞與致答詞,互相鼓勵與期勉,可愛又感人。每個人都領到象徵「厚你成功(讓你成功)」祝福的車票,因為軍方演習之故無法久留,大家匆匆上車,繼續知性之旅。

  榮泉里里長楊本容先生表示,做一個有良心的里長,要能夠真心為里民服務,不久前為了一個土地徵收的案件,組成自救會成功幫里民爭取到應有的權益,他覺得這才不會辜負里民選他的託付。現場偶遇的一位工程師楊智欽先生說出他的良心話:他在歐洲讀書時,過馬路只要伸出腳還沒踏上去,車子就會停下來禮讓行人,希望台灣也可以這樣,因此他除了自己開車時要做到外,也要跟親友分享,鼓勵大家一起做。另外一位在不動產公司服務的楊彩屏小姐表示,她要在工作、家庭上凡事正面想,說話不傷人,並希望人人都能夠如此。

台鐵新竹站站長黃榮華得悉這場新竹市首創的火車畢業典禮,熱心的出借第3月台做為畢業典禮的場地,並與畢業生及老師、家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回程的列車,從大甲站再出發後,進行良心話時間,師生及親友熱烈響應,紛紛在明信片上寫下自己的良心話,分享自己可以做甚麼對國家社會及自己有幫助的事。莒光號列車長莊順明首先響應良心話:「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尊重別人就是尊敬自己。」小朋友家長、科技公司高級工程師莊家憲寫下的良心話是:「在工作領域設計符合歐盟環保規定的產品,使用能回收再利用的材質。」陳亮瑜小朋友用注音寫下:「我今天畢業了,要上小學了,我要更乖。」黃芊潔:「小朋友說,要幫媽媽擦地板。」一疊的明信片載滿師生、家長的良心話,小朋友說,良心就是善良的心。良心領航,幸福到站,快樂充實的畢業旅行,在列車駛進新竹站後,畫下圓滿逗點,另一個旅程即將啟航。

  黎明幼兒園的園長李慧玲表示,孩子們對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充滿了期待和興奮,能帶領孩子在自己重要的日子裡,做一件為自己、為大家都好的事是很有意義的,希望孩子在畢業典禮的美好回憶及意義能對他們的前途有幫助,謝謝「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們,帶領黎明幼兒園的孩子畫良心畫,和大人一起寫下良心話並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美好。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23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2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