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原住民豐年祭上說「良心」 傅崐萁也響應

    2014-08-27
 

壽豐鄉原住民總頭目林榮元(中)說,良心對原住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原住民都是聚落式的生活型態,非常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因此大家如果沒有良心,部落的成員就很難凝聚在一起。」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的「豐年祭」正如火如荼,但今年原住民不只祈福和慶豐收,還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發願要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良知、改善社會。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說出自己的「良心話」:「社會越發達,人際關係反而越疏離;因此我們要給社會多一點關懷、找回相信的力量。」

  「2014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在七月底登場,結合花蓮縣的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布農族及賽德克族等6個原住民族,以各具特色的舞蹈與歌唱,歡慶今年豐收,並感謝「祖靈」庇佑。

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說出自己的「良心話」:「社會越發達,人際關係反而越疏離;因此我們要給社會多一點關懷、找回相信的力量。」
  一群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遠從台北來到花蓮與原住民朋友同樂,並邀請原住民一起做好事,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連傅崐萁也不落人後響應,「台灣最美麗的是人,希望能夠把它全面發揚光大,讓愛在社會上流傳。」花蓮縣光復鄉鄉長謝忠淵也說,大家若有良心、愛心和耐心,社會就能更祥和美好。

  壽豐鄉原住民總頭目林榮元對「良心」二字特別有感受,他說,良心對原住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原住民都是聚落式的生活型態,非常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因此大家如果沒有良心,部落的成員就很難凝聚在一起。」

花蓮縣原住民部落的「豐年祭」正如火如荼,今年原住民不只祈福和慶豐收,還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發願要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良知、改善社會。
  卓溪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專案經理邱麗華,長期致力於社區發展,對花蓮這塊土地有深厚情感。她說:「我們部落的年輕人會對部落的產業充滿熱忱,就是因為我們承襲了祖先過去用良心、真誠的心去感受大自然的傳統。因此我們的產品都是在地種植、在地製造的顏料,我們將這份真誠和每一個人分享。」

  從台東排灣族來的勇士─2012年馬卡巴嗨親善大使邱程皓,也說出他的願望:「我希望傳承古老的風俗,包括音樂、歌舞、文化、族語、所有生活人文,以及祖先們的精神,並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70個國家響應,1653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