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祖父母節倡良心 平鎮北勢社區攜老扶幼齊響應

    2014-09-01
 

北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振榮(右二)與縣議員謝彰文(中)與「良心時代運動」義工合影。
  為了發展祖孫感情,教育部發起了祖父母節,訂定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天為祖父母節。2014年的祖父母節在8月24日,桃園縣社會局首創「親子共餐」活動,由桃園市龍崗社區、大園鄉內海社區、蘆竹鄉坑子社區等地的關懷據點開始,由8月1日到8月31日止,13鄉鎮不缺席,讓社區老人能共聚一堂,享受親子共餐的歡樂。

  位於平鎮市的北勢社區發展協會在8月21日與桃園縣社會局一同舉辦「103年度關懷據點親子共餐活動」,負責該區的社會局魏小姐表示,社會局非常關懷社區老人的生活,希望能透過餐會活動,帶動社區長輩走出家門,多與其他的長輩交流,擴展自己的生活社交圈。活動內容豐富,除了有衛生局的癌症健檢的解說外,社會局亦提供一個小話劇,運用戲劇傳遞防範家暴的方法,另外,「良心時代」運動義工透過影音及分享推展「良心時代運動」,現場參與活動的人員紛紛響應,除了說出自己的良心話以外,同時也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北勢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同時也是北華里的里長戴振榮、夫人黃桂梅以及北安里的里長吳振春,他們都表示致力於社區長者的福利並推動社區家庭祥和及社會和諧,並且會努力的實踐。而金陵里里長吳德光則認為教育方面很重要,他表示「教育要先做好,小朋友是國家棟樑,小時候教導不完整,長大對社會會是負面影響。」

北勢社區民眾在祖父母節扶老攜幼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踴躍說出自己的良心話。
  除了北勢社區發展協會的成員,現場也有議員來關懷社區的情況,其中連續當選七屆的桃園縣議員且服務28年的現任議員謝彰文與另一個候選人黃敬平,都認為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另外一位市議員候選人劉仁照則表示「做一個公眾人物,做任何事情都要對得起良心,不管要去從事任何事業,從事任何工作,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為了賺錢蒙蔽自己的良心。」

  北勢社區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相當踴躍,不管是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或是志工,都樂意說良心話,一起做好事。有志工說「以身作則,以正心正念,以自己的小愛發揮到大愛去,用點線面的方式,讓這個社會更和諧。」也有志工表示「做事問心無愧,做的事情要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大家。」北勢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溫政江則認為每個人都必須奉行「你是我的家人」,大家要互相關心、互相把事情做好,只要安份守己,社會會更祥和,更快樂,更美好。連任五屆的平鎮市民代表王勝嘉表示「大家要有良心,像農民種的菜要良心,百姓吃的沒有農藥,這樣身體才會健康,才會永久」。

  從北勢社區的親子共餐活動中,可以感受到桃園縣政府想要推動祥和社區的好心意,因此,不管是來參與活動的居民,或是忙裡忙外的志工,亦或是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們,甚至是同時要看顧四個社區活動的社會局服務員,大家都很開心,因為平安祥和的社區是大家心目中理想的居住地。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良心時代運動」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今年元旦發起,正如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724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