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泰山明志國小校友回娘家 良心啟航回饋鄉里

    2014-09-04
 

理事長李杜甫 (前左三)、常務理事盧省雄(前左四)、第一屆訓導主任汪永昇(前左五)、明志國小蕭又誠校長(前左六)、家長會長鍾萬猛(前左七),率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國小校友會,24日下午三時舉辦第一屆校友會烤肉活動,地點就選在明志國小校園中庭,藉此廣邀歷屆校友「回娘家」,藉由烤肉聯誼活動,促進校友情誼,以期聯絡感情、團結互助精神,協助校友回饋鄉里、協助母校發展。

  面對近來社會、意外事件頻傳,天災人禍也是接二連三,明志國小校友會李杜甫理事長於日前響應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在良心網站上許下良心話:「我盡己力貢獻所長,協助學校共同培育英才,發揮學童長項能力,幫助國家未來主人翁,共創好未來。」。他深深覺得「良心時代」運動可以帶給大家心靈上的安定;因此,他特別邀請「良心時代運動」義工前來參加,並於台上邀請校友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期許大家說好話、做好事,匯聚大家的好心善念,讓更多的校友及社會上的善心人士,本著良知來貢獻社會;同時,也讓第一屆校友會活動因為有「良心啟航」,而能永續發展。李杜甫說:「我覺得大家都應該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來做就好了!」

在理事長李杜甫帶領下,明志國小第一屆校友會成員及家人,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明志國小校友會理事、同時也是泰山義學國小家長會會長李國儒也表示,非常感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義工們到明志國小校友會上,藉由這個機會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讓每一位學生都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講好話、做好事,讓社會多了一些祥和的氣氛,不再有一些不好的行為。李國儒會長同時許下自己的良心話:「我一定會站在第一線跟大家一起服務大眾,不管是出錢出力也好、不管是在對學校貢獻,或是對社會上的貢獻,都可以找我們,我們都很樂意的幫忙。」說完後,還邀請義工們到他們學校多辦一些活動!

  校友會李建國理事表示,自己是貿易公司自營商負責人,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覺得現今社會人跟人的互動都比較冷漠,因此,人們比較缺乏同理心、比較喜歡站在自己角度著想事情,所以他說道:「大家能設身處地的為其他人著想,能站在他人的立場,多多想想他人的感受;心存感謝的心,我想這世界人與人越來越美好,大家也比較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李杜甫理事長覺得大家都應該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明志國小第一任訓導主任、已退休28年的汪永昇主任,看見這麼多校友回來,他勉勵所有的校友回學校以後,今後不要忘記這裡是他的母校,要好好愛護學校。從事那麼久的教育工作,面對自己教育上的良心話,他說:「以『愛』教導學子,我是以身作則告訴小朋友跟我學。」

  身為明志國小志工大隊創隊會長、同時是泰山區新明里陳壬貴里長表示,每次辦活動他都一定會參加,是感謝志工為學校付出;陳壬貴里長說:「每個人都要做良心事、要做善事;我做里長主要是為我們新明里做一些良心的事情。」

  校友會盧省雄常務理事表示「良心時代運動」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他對義工們說,台灣社會真的要有這個良心的事業,真的要有你們這些義工,台灣才會進步、才會再發展,希望台灣會越來越好。明志國小現任家長會鍾萬猛會長也說:「為了明志國小跟小朋友們,對小朋友的付出應該是無薪,各位家長也是無薪的付出;希望大家都應該如此,對世界、對人類都要無薪的付出。」

新北市賴秋媚議員覺得有能力就應該盡量幫助別人。
  新北市賴秋媚議員也在活動進行中來到現場,她很高興能夠受到邀請來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有心的人共同來讓社會更進步、更祥和,願意跟大家一起努力。面對現今的社會現象,她覺得修身養性應該是從小學開始、從教育著手,尤其是對於捷運事件,真的是教育我們的孩子從小就不應該有偏差的行為。賴秋媚議員認為有能力,就應該盡量幫助別人,因此她許下自己的良心話是:「隨時隨地只要能力可以做得到,盡量就是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我一直努力在做的,那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共同努力,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祥和。」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77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