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北市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 良心呈現愛心無限

    2014-11-03
 

「良心時代運動」青少年志工帶來「良心時代運動」主題曲。
  由新北市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所主辦的泰山區103學年度中小學「家長會聯合交接典禮」,於26日下午5時在新北市泰林路欣榕園旗艦店舉行;活動中,宋明宗議員與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林美蘭理事長偕同5校新、卸任會長與在座所有嘉賓、校長、老師、家長等,一起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包括了泰山國中、泰山國小、明志國小、同榮國小、義學國小等5所中小學家長所共同組成,「家長會聯合交接典禮」更是泰山區一年一度的盛事。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是全國唯一以「區」為單位,共同舉辦「家長會聯合交接典禮」,除了讓與會家長們可以相互交流經驗、互通訊息,更表現出泰山區中小學校家長們的團結一心!今年除了泰山國中呂惠真會長留任外,其餘各校皆有新血輪的交替。

青少年國際志工帶來充滿青春活力、熱力四射的「龍馬舞」撼動全場!
  吳育昇立委就表示,家長會長的交接採用聯合舉辦的方式進行,就是泰山一個非常好的傳統!讓家長的力量與志工的力量串連到全鄉、全村,讓大家能夠「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吳育昇也說,民間的能量用在孩子的身上、用在教育的工作上,「台灣的政治雖然有點亂,但是我們的教育不能亂!」泰山區黃秀川區長就表示,家長會長交接是很有意義的事,有家長熱心的推動,學校就能進行的很順利。宋明宗議員也說,「聯合交接是泰山非常好的傳統,也是節省資源、資源共構的交接典禮。」賴秋媚議員表示,教育是要我們的小孩越來越好。同榮國小鄭美玲校長代表各校致詞時也表示,今晚的會長交接不僅是泰山的盛事,同時也是「感恩」與「傳承」之夜!

  面對國內食安問題一再爆發,民眾不安與憤怒的情緒也一再延燒,林美蘭理事長表示自己最重視食安問題,她常會進廚房去吃看看當天的食材是對的嗎?她說:「我們做的是良心事業,所以我今天希望把『良心時代運動』從幼兒園一直推廣到整個教育界、甚至整個社會。」同榮國小張雁亭會長也說:「現在這個社會真的很需要有良心的人,最近的食安問題讓大家有很多的感觸,希望大家能夠注重自己身邊的環境,我們吃的安全問題。」

與會所有貴賓一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中華青少年純潔協會星心學輔導老師蘇元美會長表示,只要是好的活動,不管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大人小孩就是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可以讓我們的世界、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好,讓我們的生活週遭更安祥、更和平,當然就要全力支持!如同藍艾比國際文教機構藍艾比主任表示,良心要在孩子小的時候教導他,讓良心從孩子小時候就扎根。義學國小李國儒會長也說:「很高興邀請到我們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來為我們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也希望以後在各個場合,能夠看到我們師兄、師姊能夠再繼續為我們的良心奮鬥,也希望台灣所有的人民也都可以為我們良心的事業來發聲。」

  同榮國小鄭美玲校長感動的表示:「它喚起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每一個人都是一顆小螺絲釘、都是一股力量,每一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像一顆星星一樣,集結大家的力量讓我們社會充滿愛心、充滿力量,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有勇氣去迎接未來、去向前再創造我們社會的美好。」泰山國中呂慧真會長也說:「剛剛參與了『良心時代運動』,讓我心中感覺非常的開闊,良心頓時啟蒙了我們,讓我們去體悟一些平常想不到的事情;我們應該從日常的小習慣,慢慢去啟發我們對小朋友、對個人、家庭裡的觀念來改變;我們應該更注重平常的檢驗,跟我們自己心中所體會到的感受。」

所有與會貴賓及校長、家長、義工,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泰山國小陳擎宇會長表示,參加「良心時代運動」感受到真善美,希望能夠發揚到全世界。遠道作客的鶯歌昌福國小家長會湯德為會長就說:「我覺得良心時代就從本身內心出發,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做任何一件事情朝著這種本質去做、去處理,那我們世界會更美好,台灣會更好!」他看到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青少年帶來熱力四射的龍馬舞,心有所感表示,小朋友的活力與朝氣,台灣有救了!有希望了!希望的種子就在下一代、就在龍馬精神裡面展現出來。從事木業行工作的蘇其典義工表示,「有幸認識這個良心的團體,感覺到這個團體的出發點是真的很善良,而且有一種引導人向善的感覺,似乎有一種良善的力量。」

  泰山國中陳秀標校長深深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這個非常有意義的運動,陳秀標表示,學校從事教育的目的,不外乎就是心的教育。一個社會要進步、要和諧,就是要由點、線、面,從每一個人的內心開始,用心去影響每一個人的心,彼此心心相連,所有社會都會產生正向的能量。

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林美蘭理事長希望把「良心時代運動」從幼兒園一直推廣到整個教育界、甚至整個社會。
  泰山高中李立泰校長也表示,能夠在學校服務相當幸福,校長可以影響全校師生,這也是一種的福氣,李立泰說:「希望全校的每位學生都能夠找到自己的舞台,在未來的人生上面能夠發光發熱,讓我們一起支持良心運動。」泰山國中陳可苓同學許下自己良心的願望是「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和平,少一點戰爭多一點愛心,讓世界更和平。」

  「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88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到專屬網站www.aneoc.org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