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鶯歌永吉國小校慶園遊會 培養學生愛善美德

    2014-12-16
 

楊涵茵校長(中間著藍色運動服)帶領全校親、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11月22日上午8時,舉行103學年度「校慶暨社區愛心園遊會」,透過社福團體愛心義賣與捐贈發票、愛心園遊會等活動,培養學生仁愛的美德,建立端正的品格,並舉行領域學習成果發表會。同時還邀請來自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共襄盛舉!

  楊涵茵校長表示,永吉國小兩年就會辦一次園遊會,藉著園遊會的方式來慶祝校慶。有別於平常的課程,看到老師、家長和學生都為了要完成園遊會的任務,大家都動手親身做事。楊涵茵校長說:「其實動手做事這樣的學習活動,就是讓孩子為了完成任務,而必須去解決問題、去尋找資源、學會和別人合作,這些學習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楊涵茵校長(右二)贈感謝狀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三個單位。
  每年的11月20日是聯合國大會訂定的「國際兒童日」,楊涵茵校長認為,教育是向上、向善的基礎工程,做為一個教育工作者,能夠把學校打造成一個綠色生活的基地,讓地球永續發展,是世界公民的責任。楊涵茵校長特別帶領學校親、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

  楊涵茵校長並致贈感謝狀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三個單位,表彰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帶來「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落實良心扎根,從小做起。學務處謝明忠主任就說:「感謝推動單位蒞校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讓良心教育在永吉從小扎根!」他也期許「永吉師生能懷抱良心,實踐良心,並感動他人。」

  園遊會中,校方還鼓勵學生與家長發揮愛心,多多購買社福團體義賣之商品,同時,學校還將愛心園遊會設攤所得的百分之十,贈與財團法人中華啟能基金會附設春暉啟能中心。輔導處主任利一奇說:「教育就是一份『人感動人、愛傳遞愛』的旅程,本次永吉國小的愛心園遊會特別邀請春暉啟能中心到校進行愛心義賣活動,衷心期盼透過校園與社區的結合,散播關懷、散播愛,進而觸發正向積極、樂觀助人的善行,培養學生愛善的美德,擴大善的能量圈,推動良心新時代。」

充滿活力、熱情四射的神氣家族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超能量的「龍馬舞」。
  詹素屏老師說:「學校裡的每個孩子,在歡樂的園遊會中,善用自己的生命與力量,為這個美麗的地球盡一分心力,令人十分感動,這樣的良心活動,使園遊會有了非凡的意義。」尤其是在園遊會進行同時,還可以看到一群畢業的校友回到學校裡擔任小志工,協助垃圾分類與環境的整理,更讓人看見愛心園遊會中,大家疼惜地球的心!

  家長邱佩芳媽媽也說:「孩子的班級參與過『良心時代運動』,所以班級向心力強,彼此能夠分工合作。身為家長,我全力支援;孩子們很認真,雖然過程繁瑣,詳細的分工也都按照著進度完成。相信他們可以學習到分工、責任,也能一起享受成果。」立法院黃志雄委員也親臨永吉國小為校慶致意,當看到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時,既高興又驚訝的稱讚「良心義工無所不在啊!」義工們也回應說:「好事大家一起來!」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強調:「培養孩子身懷一把良心尺,勝過一切的教養。……良心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核心價值;良心是兒童的寶貴資產;良心也是社會、國家、世界共利共榮的平衡台。」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良心領袖,讓我們每個人都從自己開始,齊心為自己與孩子們的未來,創造良心新世紀!「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超過26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有超過20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到專屬網站www.aneoc.org 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 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