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志工平衡社會 國際志工日 南台灣志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5-01-05
 

2014年高雄各界慶祝國際志工日暨「第八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現場貴賓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左起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立委許智傑、國際獅子會國際理事張瑞泰、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洪輝雄、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莊月珠、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右一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許惠美。
  人間處處有溫情,聯合國訂定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IVD),肯定每位默默無私奉獻的志工,希望創造人人皆志工的祥和公民社會,讓世界充滿希望與溫馨。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團法人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主辦--2014年高雄各界慶祝國際志工日暨「第八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於12月6日下午在高雄中正體育場舉辦,除重視健康,也希望凝聚團隊向心力,並互相交流,創建更祥和的健康社會!現場113個團體、近一萬名志工參與,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並頒發103年度高雄市志願服務人員金、銀、銅質獎代表。

  由於志工是秉持一顆愛心與良心,現場並由一群國際志工帶動大家一起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期望這顆良善的種子,藉由現場志工廣傳世間!

來自高雄地區113個志願服務團體、近一萬名志工,一起慶祝國際志工日暨「第八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今天很開心也能夠來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在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每一個人都要拿出自己良心,好好來愛這塊土地、愛人民!」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莊月珠:「從良心,把人的本質做好,就是對社會盡了一點力量,我呼籲大家一起來做這個良心的活動,讓每一個人都過得非常快樂!」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許惠美以「肯定志工愛,重視志工情」的心情籌劃、執行這次的活動,志工是她的智慧之門,她表示國際志工是現今的趨勢,自己多年來即在做良心事,此時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深具意義!

  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張瑞泰是樂意奉獻的快樂志工,他說:「這個社會做不到的,都是由這群有良心的快樂志工來擔負,平衡社會不公理、不正義!」他表示,很榮幸更是驕傲能參與「良心時代運動」,
莊月珠理事長(左三紅色上衣)的母親(左四)曾榮獲全國家族志工楷模,她表示,當志工身體更健康,也說出給社會的良心話。
希望心中有愛,保持「良心、愛心、熱心」!

  三代都在做義工的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莊月珠的母親,榮獲民國100年家族志工金暉獎、全國家族志工楷模,義工資歷21年,今年86歲仍繼續做義工,莊媽媽說做義工身體變好,她要給社會的良心話是:「做人不能太貪,『貪』字頭『貧』字腳,越貪越沒!」(台語)

  李國華、曹珍琪這對新人因志工結良緣,新娘表示:「選擇在這個志工的大日子結婚別具意義,做志工是自發性從內心
現場一對新人選擇國際志工日這天結連理,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散發愛與善的正面能量。」

  基於現今社會混亂,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洪輝雄:「希望社會改良,每個人能靜下心,和平相處,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美滿、更加快樂!」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副理事長李啟宏:「每個國民都需要拿出自己的良心,不論是生意人還是消費者,在平時發揮小小的良善之心,就能成就一個和平、健康、快樂的社會!」高雄樂仁啟智中心義工蔡秋俊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從自己做起,有愛心、重環保,隨時隨地自己覺醒自己!」

現場志工團體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圖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志工朋友們。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各地熱情展開,累計響應國家已達187國,超過2,600個團體共同推動。各界可以透過「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全球推展現況。更歡迎大家上網分享良心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期望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