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友誼日良心領航 推崇太極陰陽平衡智慧 慶祝聯合國「國際友誼日」洛杉磯辦和平文化論壇

    2015-08-14
 

太極門洛杉磯道館慶祝國際友誼日,現場歡喜熱鬧。
  慶祝「國際友誼日」全球舉辦各種活動,網友紛紛上傳與朋友合影照片。全美人口最多、尊重多元文化的加州,特別在8月1日舉辦「2015和平文化國際論壇」於洛杉磯、聖荷西兩地舉行,從文化展演到專家論壇,讓人從內到外感受到文化薰陶與友誼的美好。活動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主辦, 除了分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今年國際友誼日的致詞:「人世間的各種敵意和仇恨勢力都不能匹敵人類精神的力量。……值此國際友誼日之際,讓我們加强個人之間的聯繫,在我們的世界中營造更多的尊重和理解。」還邀請到一群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歡喜活力舞蹈,並分享如何透過友誼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當天活動由「文化無國界 世界一家親」影片揭開序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當人類透過文化產生心與心的交流時,就跨越了國界、種族、語言、宗教的限制,締造了心領神會的超時空友誼,這是良心之愛,這是為地球與人類帶來和平的文化。......我們尊重和平文化,並切實實踐和平文化的努力,將影響未來地球與人類子孫的幸福。」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 Dr. Rene Wadlow也特地捎來祝賀,「雖然全世界仍有許多國際情勢緊繃的狀況且在中東仍有許多局部戰爭,然而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仍可能會成為團結合作的真正動力。」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帶來The Angel in Your Heart歌曲展演,期許人人發揮天使愛與和平的力量,綻放快樂笑容,串起人與人間的情誼。剛果文化團體帶來充滿節奏的動感表演,傳達非洲熱情與文化特色,全場洋溢世界一家親的氣氛。太極門弟子,代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頒發文化交流感謝狀給剛果文化團體,感謝其促進和平文化的貢獻。

  在洛杉磯展開的論壇,與談人來自企業、電影藝術、氣象科學、建築與國際志工等各界傑出人士,分別暢談優質文化對人類的重要性,不僅促進友誼,還促進多元面向的平衡發展。

全場充滿溫馨、和諧、快樂、世界一家親的氣氛。
  十八歲起開始擔任聯合國義工的李建邦,為華裔美人,是名企業家,擁有美國會計師執照。他的生活不只是財務報表,還擁有對自身文化的自信,以及世界的友誼。分享自己參加過十次分別在七個國家舉辦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認識了很多聯合國大使,和來自各國同樣為世界和平努力的朋友。李建邦指出,互相學習不同文化之美是件很棒的事,很高興能把自己在太極門學到的中華文化精髓、活力與能量與各國友人分享。

  「家庭電影獎Family Film Awards」和「奧林匹亞獎Olympia Awards」創辦人安東尼奧‧吉里尼博士(Antonio Gellini),曾住過23個國家,精通英語、波斯、希伯來、義大利、阿富汗、阿拉伯等語言。安東尼奧‧吉里尼博士對多元文化有很深刻的體驗,希望透過電影藝術,促進世人的相互瞭解,讓人與人間有更多的愛與尊重,讓世界變得更和平。今年他剛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特別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他「心的功夫」,讓他更瞭解自己,對他的人生與藝術上有很大啟發。

  好萊塢名主持人慕妮(Munni Irone),從小就立志要當世界領袖幫助眾人,如今她已是知名作家、教育家、慈善家、企業家。慕妮全世界跑透透,見過王公貴族達官顯要無數,特別推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認為洪博士是最平衡的人,也是最偉大的領導者,並認為太極門是她看過最和諧快樂沒有權力鬥爭的團體。慕妮特別帶年僅七歲的孫子Zain Irone與會,他的學業成績排名高於全美99.99%,天資非常聰穎。慕妮強調洪博士是世界的領導者,她也要栽培孫子成為世界的領導者,所以她帶他的孫子到太極門向洪博士學習氣功與人生哲學智慧。她認為聰明的小孩更該學太極陰陽平衡智慧,幫助他日後成為出色的領導者。Zain Irone也大方上台分享,提到第一次踏進太極門,就覺得很快樂,太極門的師兄、師姊都充滿歡喜正面的能量。

  退休的台大教授柳中明博士Dr. John Liu,為知名氣象專家,他針對目前極端的氣候提出建言,把現今柏油路改造成布滿小孔能呼吸的海綿道路,以因應頻繁的暴雨及乾旱。柳中明指出,為了讓生存環境變好,要政府政策改變較慢,但從自己開始改變,做有良心的事就很快。他非常推崇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祖先來自剛果,從巴拿馬來的Erwin Grifis(左一)表示今天的活動很棒,收穫很多,交了一些新朋友,也學到有關環境保護, 並提醒自己所有的改變要從自身做起。
  畢業於哈佛建築研究所的韓品詩 Cici Han是開業建築師,屬於華裔美人,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的文化薰陶下成長。她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是一身鳳冠霞披,在數百人夾道歡呼中度過。韓品詩談到,今年7月4日,適逢結婚八周年紀念日,因為太極門受邀參加美國加州聖荷西國慶大遊行(Rose, White & Blue Parade) ,她與先生、孩子一起北上參加,韓品詩就扮演傳統文化布馬陣中的新娘,在豔陽華氏一百度的高溫下,穿著頗重的鳳冠霞披,走兩個鐘頭,與遊行大街兩旁的民眾歡喜互動。她指出藉由文化展演與別的族裔分享中華文化,傳遞和平,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的韓品萱 Polly Han從小移民美國,個性害羞的她面臨許多考驗。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她多次參與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和參加文化交流展演。韓品萱談到,在一次次參與文化交流展演的過程中,讓她從一個超級害羞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個有自信的青年領袖,期許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2015和平文化國際論壇」活動最後所有與會者合唱We Are One World,並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現場交織著慶賀、藝術與知識氛圍,也獲得許多友誼,祖先來自剛果的巴拿馬文化團體Erwin Grifis 和Lorraine Grifis紛紛表示活動很棒,收穫很多。交了一些新朋友,也學到有關環境保護,並提醒自己所有的改變要從自身做起。來自巴西的來賓Kayque Ruan Borbosa,則提到要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