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旺 人旺 考運來

劉慧鈴    2015-11-14

擔任特教老師的劉慧鈴(右一),以歡喜正向的心面對人生三大考試,均能順利成功。
  從小到大,歷經無數的大考、小考,其中,我有三次的考試經驗很特別,想和大家分享,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準備的時間都很短,但結果卻出乎我預期的好!

  第一次,是在我29歲時考上學士後師資班。當時,我已大學畢業7年了,是很臨時決定要去考試,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只準備兩、三個月的時間。那時候,我已在太極門練氣功兩年了,我不知道這兩年的基礎,竟然可以讓我的讀書效率提高,每天坐在書桌前10~12個小時也不會累!原本我還擔心準備的時間太短,不敢報離家最近的台中師院,而是跑去報名錄取分數較低的鄰近縣市;結果,我還以高於錄取分數將近30分的成績考上了。

  第二次,是教師甄試。此時,我其實已在某縣市的師院附小(現已改名為教大附小)任教,因為想回到家鄉,而附小並沒有與縣市介聘的機制,故毅然決然辭掉工作,來參加縣市聯招的教師甄試。教師甄試錄取率本來就很低,而我又要兼顧工作,準備時間很有限,但很幸運地,那一年的筆試只考一科,而且筆試錄取一半的名額,我也幸運地低空飛過,進入口試跟試教的門檻。

  不過,口試跟試教就不能靠運氣了,靠的是我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功夫。在太極門裡不只是練氣功而已,我還學到勇敢及如何說話。平常,我有很多機會上台分享心得,所以我不會害怕講話。而且,我也與師兄、師姊一起參加過許多的文化展演,透過練陣,更練就了我的台風、膽識與架式;所以,雖然我筆試考得不太好,但靠著口試和試教成績,我還是以第2名錄取。

  第三次,是年近40順利考上師大研究所。這次考試最特別的是,考試當天下起一陣大雨,即使撐著傘還是濕透了,重要時刻還淋成落湯雞,心裡一開始也是忐忑不安,後來,我想到這些年來參與練陣,不也是風吹、日曬、雨淋;我們練陣、參與公益文化展演,都是抱著歡喜、散播正向能量的心來參加,所以,雖然過程有時辛苦,卻是充滿快樂;心念一轉,既然都已淋濕了,多想無益,趕快到廁所把淋濕的衣物擰乾,就安心地進考場考試。我想,就是這份平常心,幫助我順利考上研究所,在一百多位應試者中以第3名成績錄取。

  人家說:氣旺、人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之後考運意外地好!這意外的收穫,讓我在工作上一帆風順,所以,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