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人生救命繩

王伯蓮    2015-11-16

婚姻、事業及兒女的教養問題,曾讓王伯蓮三頭燒,身體拉出紅色警報,自從她入太極門後,才明白這竟是老天爺賜給她的救命繩,讓她找到了人生智慧錦囊,擁有了改變自己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女兒小學時曾經問我:「媽媽,我們家算是單親家庭嗎?」

  我的家,在20年前就是分偶家庭,當時35歲的我,帶著兩個孩子在台灣生活,而老公則長年在大陸工作;這樣聚少離多的情況,讓我們夫妻的感情漸行漸遠,而婚姻帶來的不安與困擾,及要獨力承受青春期兒女的教養問題,再加上安親班的事業三頭燒,讓我的身體拉出了紅色警報!

  10多年前,我罹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不僅如此,我還有家族性遺傳的高血壓問題,5年前更因為更年期障礙,有嚴重的暈眩、心悸恐慌和失眠,對我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壓力,尤其是嚴重的暈眩讓我不敢開車,只有在服用賀爾蒙藥後,才會稍感好些!進入更年期後,雖然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好了,但眼凸的後遺症,卻讓我不敢照鏡子、不敢照相,我越來越沒有自信和痛苦,自覺人生無望,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甚至有多次想輕生的念頭。

  在我身心痛苦的那一段日子裡,國中時期和我很要好的同學綺文師姊,持續的告訴我,有一個可以練氣功、修心、學習快樂、改變自己的好地方;當時我被工作與生活的壓力困得無法脫身,根本沒辦法把「改變」這件事放進心裡,但她仍一直耐心的陪伴著我;2年多前,我在快走不下去的情況下,終於來到了她口中一直提到的好地方──太極門,在那裡可以喝茶談心、聆聽人生智慧講座,還記得,有一次巧遇了一位師姊,她非常關心陌生的我,真心分享她如何挽救婚姻的故事,讓我特別的感動,興起了改變的第一步─找回健康的念頭。

  入門當天,師父對才第一次見面的我,就像父親一樣的關心與叮嚀,叫我要勇敢、修改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和愛鑽牛角尖的脾氣,並放下生活中所有的怨恨、埋怨和不如意;當時我感動到淚流滿面,一句話都說不出……,因為師父的每句話都說到我的心坎裡,自己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燈塔,那天晚上我睡得好安穩。

  那天之後,我早晚都會認真的練氣功,加上常常到太極門道館,只要和師兄、師姊談心,就會開懷的大笑,所以每次我都會帶著滿滿的快樂回家。練氣功後的第3個月回診時,醫生建議我可以停掉賀爾蒙藥看看,結果更年期的症狀,就再也沒有困擾過我;而服用了10多年的降血壓藥物,也在醫師的同意下,從兩顆減為一顆,而我的體力也變得比以前更好了。以前我常會為生活中的一點點小事,對兒女嘮叨、發脾氣,自從師父提醒我,要修改自己,再加上師兄、師姊的安慰和打氣,讓我練到一身的快樂好氣,原本有著嚴重潔癖,和眉頭常會深鎖,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我,心開始變得快樂,臉上也有了笑容,沒想到想法也變得開闊了!

  現在,我已經不會為兒女房間髒亂而發脾氣或漫罵嘮叨了,只會簡單的提醒,所以兒女們也多了份自省的能力和空間;我也不再一直緊盯著馬桶髒不髒,而是學會放過自己─有體力時再整理就好了!看電視、書報變得非常容易大笑,兒女們都說媽媽現在不發脾氣了,會常常來跟我聊心事,家庭的氣氛也就變得越來越好了。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變得健康,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沒想到這裡竟是老天爺賜給我的救命繩,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智慧錦囊,也擁有了改變自己與繼續活下去的力量!我的類單親家庭,因為我的改變,也變得快樂、親密、有歡笑了,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一雙兒女,也能早日加入這個快樂的神氣大家族,讓人生擁有安穩前行的力量和圓滿。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