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財富找上門

王蕉治    2015-11-27

有氣喘家族史的王蕉治(右)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健康獲得改善,家庭更和諧,獲得真正富足的人生。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我認為第一就是健康。因為我有家族性的氣喘及鼻子過敏,不但跑遍中西醫大小診所,連民間偏方、求神問卜也都去試,除了浪費時間進出醫院,無法賺錢外,也浪費醫療費用。

  我是做水果生意的,靠的是體力和勞力,假如沒有好的身體去打拼,生活必定更苦。剛開始做生意時,還是流動攤販,隨時要跑給警察追。有一次因外面空氣品質不好,老毛病似乎又找上門,恰巧警察來趕攤販,其他人都跑開了,只有我沒跑。警察覺得奇怪,問:「為什麼你沒跑?」我回他:「不是我不跑,因為我有氣喘,現在很難過,沒辦法跑。」想起當年知名歌星鄧麗君也是氣喘患者,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只有患有此病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痛苦,尤其三更半夜掛急診時,家人也跟著累壞。有一次我請醫生開最有效的藥給我,結果醫生跟我說:「那還要等,因為還沒發明出來。」但那時我的生活,真的是顧不了性命,只能拼命跑著追錢……。

  幸好友人跟我分享她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好處,當時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練功,在一吸一吐中慢慢調息,沒想到氣喘的毛病逐漸改善,身體抵抗力也增強,自然就不用浪費時間去求診。最重要的是,我更有體力做生意,有力氣叫賣了。有客人稱讚我丹田很有力,我就說:「以前我有氣喘,才不是這樣;現在我有練氣功,當然聲勢不一樣了!」

  以前身體不好時,脾氣暴躁,夫妻常為了錢吵架,火氣一上來,就摔塑膠椅、醬油瓶等較便宜的東西發洩,導致家庭氣氛不好,小孩也受影響。有一次師父跟我說:「你們常吵架,就會有錢嗎?」師父的話時時提醒我不要生氣,而我也因練氣功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越來越平和,不再亂發脾氣摔東西,加上夫妻一起入門練功,各自修改,一起進步,因為心中有愛,家庭氣氛也就越來越好。

  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有了屬於自己家,不用租房屋,不用天天風吹雨淋日曬,還要和警察玩躲貓貓,整個人生大逆轉後,我終於體會到,命屬先天,是天註定無法改,運屬後天,先天不足要用後天來補;運氣,就是把氣運轉,氣調順,脾氣要改,有了好心好氣,才能有好運氣。唯有身、心、靈都健康,有智慧化解干戈,才有和樂的生活,家和萬事興,才會天天漲停板,才是真正的富足人生。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