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雙料榜首不是夢

黃孟慧    2018-08-14

從重考生到校長、博士雙榜首,黃孟慧校長有秘法。
  國三時母親因心臟病引起中風,由於錯失了黃金治療時機而半身癱瘓。從母親中風的那天起,快樂的童年正式宣告結束,也讓我的心智提早長大。每天奔波在醫院和學校間,雖然我仍考上了中部的第一志願,但是晦暗的青春歲月,造成我「極度的驕傲」與「莫名的自卑」。

  這兩個衝突,讓我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在笑臉迎人的外表下,充滿矛盾和多愁善感,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常常覺得自己很倒楣,越覺得倒楣,壞事就一件件的緊跟著來。大學聯考時因為壓力太大而經常失眠,最後錯過了當老師的入門票,為了實現當老師的夢想,於是我開始了「重考生」的生活。

  隔年考上師院,四年後如願成為一名小學老師,在教學生涯中我仍是非常在乎別人的眼光,總因為要求完美的個性而讓自己陷入莫名的低潮。年紀輕輕的我,身體就開始出現了自律神經失調、低血壓、失眠、心悸、胃潰瘍及蕁麻疹的毛病。身體的不舒服常讓我沮喪與惶恐,就在遍尋名醫及試過各種偏方都無效的情形下,同事帶我認識了太極門,也幸運的成為了神氣家族的一員。

  入門修練氣功兩個月後,身體上的疾病都慢慢改善了,多愁善感與自怨自艾的情形少了很多。雖然生活中仍會有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但我學會試著放慢腳步,透過練功和打坐,讓自己保持思緒的清明。當身體健康及內心安定之後,感受到的是篤定與踏實,運氣也就越來越好了。

  師父教導我透過轉念、凡事看事情正面價值,讓我的個性變得更加開朗、更加陽光;師父勉勵我們要當個有使命的人,我立下了以前從未曾想過的目標──考校長。藉由練功幫助自己能在繁瑣的行政工作中快速沉靜下來,做好事情的統整和時間管理,因此能在極有限的讀書時間中,快速消化所讀的內容,加上師兄、師姊的鼓勵,四個月後以榜首之姿,通過了新北市校長考試;四年後再次挑戰博士班考試,也獲得榜首的殊榮。

  相信未來的進修生活,我也能秉持師父的教導,做好時間管理,平衡家庭、工作與學業,成為孩子終身學習的典範,將更高的視野及更豐富的學理知識貢獻給莘莘學子。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