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安頓身心的正能量

江岳真    2018-07-09

江岳真慶幸在太極門找到安頓身心的正能量,有了不一樣的快樂人生。
  大多數的少女都有個美夢,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嫁個好老公,有好的歸宿。跟前夫只交往幾個月,彼此感覺良好,就這樣踏上婚姻這條路,誰知這蜜月期維持四年就面目全非,原因是前夫面臨失業及家庭重擔,一時調適不過來,常藉酒澆愁。我常勸他,可是他不領情,酒後就拳腳相向,這樣的情景在家中周而復始上演,讓我內心非常痛苦。我幾次想逃家,但想到年幼的三個小孩,心中割捨不下,又怕不離開,讓孩子看到父親家暴的情景,我擔心會影響孩子的人格發展,因此內心非常掙扎,讓我無語問蒼天,每天以淚洗面,覺得人生為何如此黑暗?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離婚。

  與孩子分開是我心中最大的痛,沒有盡到母親教養孩子的責任,讓我感到愧疚,事情演變到如此的地步,也是逼不得已,既然命運如此安排,我只有接受,只希望我的離開,能讓他們父子有個較和諧的生活品質。

  我隻身回到北部展開自己另一個人生,雖然很孤單、內心很煎熬,還是勇敢面對挑戰,讓自己歸零,一切靠自己。在偶然機會裡,遇到太極門師姊帶我來太極門,第一次來就喜歡這個地方,看到每位師兄、師姊都笑嘻嘻的,我心裡想: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地方?太極門讓我的心很安定,不會不安與恐懼,因此我也想要變得跟他們一樣歡喜。

  入門練功之後,師父教導我要心存善念,過去的就放水流,還有每位師兄姊都很和善,找我談心,真心對待我,加上練太極門氣功讓我獲得正向能量,使身心越來越健康與安定,我才能把之前鬱積在心裡的苦悶,統統都清掉,慢慢的走出家暴的陰影,我現在變得很歡喜,也可以安心睡覺了。現在,我反而能用不同的角度去同理前夫,也能感受他的心情,覺得他要賺錢又要照顧小孩很辛苦,感恩他對孩子的付出,也希望他的身體健康。之前家暴對孩子的心理影響很大,我不希望孩子的心中有恨,再繼續影響到下一代,所以我告訴孩子:爸爸有養育之恩,要好好孝順他,過去的事情就已經過去了。

  在師父的教導之下,我體會到修己渡人,才能幫助自己和別人,我跟著師父一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一起做好事,而且還有這麼多的師兄、師姊陪著我,我不會覺得孤單。我也希望能把自己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去影響及改變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真的很慶幸能來太極門練功,感謝師父讓我揮別陰霾的過去,有了不一樣的快樂人生,可以每天開心的笑,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