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盛年心花開

張婉莞    2016-02-09

張婉莞認為30至50歲時面臨人生最多關鍵性的挑戰,個性好強的她想盡善盡美,自然承受極大壓力,還好在恩師引領下轉變心境,對於生活瑣碎的事情不再計較,開心迎接每一天。
  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是什麼時候?答案因人而異,而我的答案是30至50歲這個階段,因為此時段面臨人生中最多關鍵性的挑戰,婚姻、事業、家庭、教養……。有許多人因為身心無法承載而忿恨、憂鬱,甚至輕生。如今已年過半百的我,回首那段辛苦無助的歲月,不禁慶幸自己能在31歲那年成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徒弟,讓自己心無恐懼、安度考驗。

  夫妻如何融洽相處、如何教養出優秀的孩子、如何開創事業高峰、父母衰老如何照料……等問題,是多數人在這階段必須面對的,我當然也不例外。個性好強的我,總希望把這些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心理所承受的壓力自不在話下,因此也就付出超乎能力所及的代價。心理上無法驅趕的惶惶惴惴,導致生理上腸胃不適、失眠、內分泌失調等等,再再打擊著我原本孱弱的體質,形容枯槁。家庭和工作非僅不能竭盡所為,更遑論兼顧,明明正值青壯年卻覺得人生危機環伺。

  那時,丈夫在長官引薦下入太極門練氣養身,經過一年後,身心有明顯改善,因此我也隨著入太極門,命運從此大不同。在太極門調養身心靈健康,真的快速改變了我的生活,不但睡眠品質變好,腸胃功能也強健了,還胖了7公斤,成為人人羨慕的標準身材。身體改善了,心情也轉變了,所有的事情也在明師的教導中變得簡單容易了。師父常告訴我們「錢夠用就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後,對於生活瑣碎的事情不再計較,學習轉換不同的心念去看待困難的考驗,開心地迎接每一天。

  40歲那年,我從職場退下勇敢選擇走入家庭,因為有師父的教誨,師兄姊切磋學習,使我成為快樂稱職的家庭主婦,以健康正向的思考模式陪伴女兒長大,讓丈夫全心在事業上衝刺而無後顧之憂。同時與最親愛的四位長輩──父親、母親、公公、婆婆成為同門師兄姊,全家一起練功、修養心性,家庭幸福和諧融洽。

  每一個人的因緣際會不同,重要的是當面對人生種種課題時,是否有智慧做正確的判斷。因為有太極門、有明師的教導,走過半百的歲月,我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價值,讓我在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時,信心十足、勇敢大步向前行。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