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風中飛舞的幸福淚

陳麗蘭    2016-02-15

陳麗蘭從古老的武術門派功夫中改變自己,傳遞好心好念給孩子,除了重拾自己身體健康,也改善了親子關係。
  我從小受嚴格教育,做事總是一板一眼、要求完美,也讓自己無法鬆懈,所以嚴重失眠、胃病、腸躁症一直伴隨著我。

  婚後與先生共同經營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壓力相當沉重,三天兩頭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飯;加上孩子功課一直吊車尾,即使一遍遍幫他複習,還有請家教、補習等方式,依然未見任何起色。我心裡很急,但是一直找不到方法幫助孩子,記得兒子國二時,有一次他下課後主動煮了一桌飯菜,我下班後看到,氣呼呼罵他:學生不守本分不好好用功讀書,不做功課煮什麼飯!?在這樣家庭、工作兩頭燒的壓力下,常在夜深人靜時哭泣,失眠狀況更加惡化,經常至醫院看診,每天昏昏沉沉沒精神,安眠藥從半顆一直加量吃到三顆,那時真是痛苦,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想找方法改善卻不得其門而入。

  在一個機緣下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師父明白告訴我,除了練氣修身外,更要修心,而且:「心就是人的根本,一切要從心出發,配合氣功才能有明顯變化。」練功後我努力想改變自己,有一次有位師兄分享要將孩子想成大樹不需天天澆水,讓它自然成長。是啊!那些年我將孩子當成盆栽,天天為他澆水,澆到都爛根了。就這樣,從師父開示及師兄、師姊身上學了不少人生智慧並加強練功,慢慢懂得放下心中的莫明不安及緊張,學會看家人的優點及讚美,嚴重失眠狀況在練功不久後有明顯變化,不需服用藥物,至於胃痛、腸躁症也改善了。

  瞭解心的力量後,每天我都給孩子傳遞好心好念,漸漸發現家裡氣氛不一樣了。有一天騎機車載著兒子,兒子抱著我的腰說:「媽媽,我好像不曾將時間花在功課上,你覺得我現在讀書來得及嗎?」我答:「當然來得及呀!只要你願意,媽媽相信你是一匹黑馬,你一定辦得到。」當時我的眼睛濕潤,隨著吹來的微風灑出幸福的淚水,在空中飛舞著,兒子自己會用心思考他將來面對人生的問題,上高中後得了不少獎狀獎盃,現在已經大四了,參與國科會做研究報告。

  想來羞愧,我是如此幸運有個貼心、懂事、勤奮的孩子,當他體恤我工作辛苦,做了飯菜等我下班,沒有讚賞他一番,反而訓斥他一頓;以前的一切,都是我心不明,不懂得賞識孩子,所幸能有明師引導,才有機會修正自己,如今才能和兒子如麻吉朋友,無話不談。而且在工作上也做了調整,事務所增加新進同事分擔許多工作量,現在有如丟掉心中的大石頭,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有空暇時也會參加良心時代義工,推廣良心事、說良心話、賺良心錢。我心想自己能夠有這樣的轉變,一切都得師父教導我正面思考的力量,讓我重拾親子關係,創造快樂的生活。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