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舉步維艱的卡卡人生

朱其艾    2016-02-29
 

因為入太極門勤練功,朱其艾(左一)現在身體補充了滿滿的元氣,不僅改善了退化性關節炎,不用動大刀,更擁有健康的身心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退化性關節炎」,是所有喜歡趴趴走的人的共同夢魘。

  從年輕開始,我就很喜愛大自然,假日總喜歡到郊山走走,但是約在五、六年前,我的髖關節就開始覺得卡卡的,那時我單純的以為是運動不夠的關係,就像俗話說:「活動活動,人活著就要動。運動不但能預防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製造生長荷爾蒙,還可紓解壓力……。」於是我忍著疼痛,還是持續走郊山,勤快的吃小魚乾補充鈣質,另外用按摩的方法來緩解我的疼痛。

  久病未必能成良醫,我兩側髖關節的狀況是越來越糟,在黔驢技窮,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到醫院看醫生。醫生告訴我:「退化性關節炎。」我問:「為什麼會得關節炎?」醫生又說:「老化。」我再問:「有沒有辦法防止惡化或改善退化的情況?」醫生繼續盯著電腦螢幕,毫不猶豫的回覆我:「沒有。」我繼續追問:「痛到不能走路時怎麼辦?」「換人工關節」醫生簡潔有力的回答,但我心慌慌。

  因為害怕開刀,也常常見到即使換了人工關節,短時間好像可以走路了,但長期看來,還是有很多的副作用與後遺症。於是只好鴕鳥心態的一天拖過一天,直到髖關節已經痛到走路都是跛行,每一腳步的移動都令我劇痛不已,這時我只好硬著頭皮再回去醫院,醫生建議我得馬上置換人工髖關節,這樣才有辦法走路。在等待開刀的日子,我的心情是灰色的,覺得自己的世界快到地獄了,要用人工髖關節度過下半生,不知道會有甚麼樣的生活品質?不知是否會成為行動不便的老人?真是心痛不已。

  我覺得老天真是眷顧我啊!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同學來找我,聽到我這個狀況便建議我入門練功。說實話,醫生都說沒救了,我也不相信練了功就會好,但是,反正我也走投無路了,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希望可以求得改善。在104年3月開始入門練功了,而師父將我的世界從地獄送上了天堂。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神奇的功夫,在學習一些基本的功法後,我認真的每天反覆練習,調整呼吸。很快的,走路的劇痛立刻得到緩解,慢慢地,我竟可以不必跛行,可逐漸像常人般地走路,而且越練越好,之後竟然又可以登山了,而這些也不過是近半年的時間。

  練功後的改變,神奇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但這些經歷是真實的,我可以不必開刀,除了省下二十五萬的人工關節費用,也免除了開刀可能帶來的風險與後遺症,讓我對後半的餘生又有了新的希望。

  而勤練功更讓我的身體補充了滿滿的元氣,讓退休後的我有健康的身心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白天跟著一群銀髮族師兄、師姊做義工談心,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天天都很開心。我非常感恩我的師父,原來練功這麼好,還好這一切都還來得及!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