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立即收看    2019-02-04
 

古門派因為很重視各種傳統文化保存,所以成立北管樂團。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如果初一就學會全家和樂融融的秘訣,想必興旺一整年!2/5大年初一,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24小時全天候播映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迎春接福》,看太極門裡的高齡黃金寶貝,怎麼從心改變起,讓全家氣氛暖呼呼、福氣滿滿?領略古老優質文化嘉年華盛況,一窺師徒相傳,從注重中華國粹文化的傳承,與增廣自我及在地文化的認同中,讓孩子更懂得珍惜年節文化。此外,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來到巴爾幹半島、2002年才獨立的巴林王國及南亞古國印度,看愛與和平的文化行腳如何療癒人們的心靈?歡迎闔家收看,為新的一年開啟暖呼呼的好運氣。

  今年96歲的蘇興旺,過往夫妻情深,即便太太重病臥床,仍邊工作邊照顧她長達20多年,太太往生後,
王又晨(左一)從學習吹嗩吶中,懂得要互相聽別人的聲音,學習團體合作過程。
他因過度思念走不出來,88歲入門時師父提點他,再想妻子也不會回來,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最重要。子孫們回想,還好他把師父的話聽入心,80多歲的人竟然還可以改變,老人家的健康歡笑就是全家人的福氣,他是如何修改自己也幫助別人?

  古老門派太極門重視優質文化傳承,2017年太極門舉辦前所未有的「文化嘉年華」運動大會,出動全台最大的龍鳳神鼓、兩尊長達144公尺神龍,與象徵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鳳凰、祥獅、麒麟、孔雀等神獸,更有全國各地文化特色展演,布馬陣、電音三太子、原住民、客家、河洛等多元文化,場面盛大轟動。
蘇興旺(左二)每年給晚輩紅包,再寫上一句鼓勵的話,讓晚輩每年收紅包都倍感溫馨有價值。
弟子陳麗雪談到,師父一向很重視各種傳統文化保存,孩子從小認識自己的國家文化、愛自己的文化是很重要的,取代沉迷3C網路的時間,老門派願意帶領孩子一步步了解國粹文化,才能發揚光大。

  郭佳昕表示,第一次接觸到嗩吶遇到很多困難,因為丹田力量不夠,而發不出音,後來就是加強練功,就吹得比較好聽,自己也很高興。王又晨聊到,因為是一個團體,互相聽別人的聲音非常重要,不能自顧自的,有時會自亂陣腳,就亂了全部。郭佳妤也說,她開始練嗩吶時,已升國中課業較重,為了能在北管練習時可以很開心,她學會自己規劃時間,把重要的事有效率的先做完,因此在課業與學校活動,她都可以兼顧得很好。

蘇興旺(中排左三)練功後承諾自己先改脾氣,自己變得很開心,父子關係與家庭氣氛也熱絡起來。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率領弟子足跡遍佈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光是2018年就拜訪了20個國家,本集來到戰爭頻仍的巴爾幹半島、年輕的波斯灣國家巴林王國及文明古國印度。愛與和平之旅沒有範圍,只要世界上還有動盪,人心還有不安,就會見到志工們的身影,為世界注入正面的影響力,撫平人心深處的傷痛,並引動積極的迴響和善的漣漪。阿爾巴尼亞導遊Ermir Shehu感動地說:「你們確保每個人都能明白珍惜這些訊息,你們真的非常地特別,非常和諧與真誠。」

  《神氣家族春節特別節目》從年假第一天到元宵前夕,每一集都將送出滿滿好福氣。大年初二2月6日(週三) 將播出《快樂善緣》,歡迎上網點閱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祝福大家擁有健康、智慧、財富、快樂、幸福的五寶人生。
愛與和平之旅沒有範圍,只要世界上還有動盪,人心還有不安,就會見到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志工們的身影,為世界注入正面的影響力、撫平人心深處的傷痛,並引動積極的迴響和善的漣漪。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 大年初八「曙光」 躍上「印度」國際舞台看世界的台灣年輕人

台灣與印度,距離4324公里,以IMF公布的全球購買力平價(P...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