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句話啟動幸福開關

古婉華    2019-06-11

古婉華與良人師兄一起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終於擺脫小媳婦悲情命運,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我跟良人是經由別人介紹認識,交往過程中,他表現的非常體貼,上下車會幫我開車門,走路時也會讓我走在內側,平時會觀察我的心情,討我歡喜,後來被他感動,認識三個月就嫁給他。沒想到,結婚後這些優點不見了,還擺出大老爺的姿態,如果我上班來不及回家做晚飯,他便會不高興;一起出門時,他自顧自地走在前面,我只能跟在後面;再加上我們是跟爺爺奶奶同住,中間隔了兩代,觀念上很難溝通,媽媽教我做媳婦要逆來順受,所以我只有順從,從不忤逆反駁長輩的話。然而這也導致我心中的苦悶無處宣洩,小媳婦的生活讓我的婚姻走得很辛苦。

  心覺得苦,臉上就不會有笑容,外表看起來很嚴肅,讓人誤以為我很兇又難相處。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師父告訴我「以後就會越來越好,不要想過去的苦,小孩也會青出於藍,不要擔心孩子。」這句話安了我的心,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要往前看,辛苦都會過去。這一個信念,改變了我的心,也改變了我的生活。

  我小時候弄傷了脊椎,再加上生孩子的過程,讓我的脊椎像被針刺一樣疼痛難耐,無法坐椅子,也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經由練氣功調養,身心漸漸得到改善,現在是好吃好睡,因此常跟周遭的親友分享我的喜悅。有一次朋友很訝異我的改變,為何每次見面笑嘻嘻的,都沒有煩惱嗎?詢問我笑口常開的秘方,我說其實每個人都有煩惱,我只是以正面想法面對,用認真的態度去解決它,沒想到這番改變讓我得到更多的回饋。我從事代書工作,雖然這幾年房地產不景氣,件數變少,但是我提供的服務深具品質,大家都喜歡找我處理案件。

  人開心了,自然笑容變多了,心也更柔軟。以前我只會埋怨先生不夠體貼,現在懂得欣賞他的幽默感,會心疼他的付出;我學會同理心,站在他的角度去設想,再加上我們夫妻都在太極門練功,經常都會談心分享自己的改變跟成長,學習彼此的優點,先生變得比以前更貼心,還會幫忙煮飯、洗衣,跟我一起分擔家務。

  真不敢想像若沒有進太極門,身體病痛纏身,負面情緒困擾的生活該如何繼續?感恩身邊的很多貴人,協助我度過最艱苦的階段,讓我現在可以過著很安穩的生活。很慶幸我的師父讓我明白陰陽智慧,才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美滿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