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第四樂事

晉太    2019-08-01

太極門弟子晉太,在年近50歲時,於只有3%錄取率的公職考試中脫穎而出,享受人生第四樂事——金榜題名的喜悅,感恩師父引領他,做好事、練好氣帶來好運氣!
  俗話說人生有四大樂事: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發生在我身上的第四樂事是快50歲了才轉換跑道,並且一舉在公職考試金榜題名。

  50歲其實不是一個轉職的好時機,但眼看著台灣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越來越多中年人被迫提早退休,實在令人不安,也沒把握自己能做到退休的年齡。當時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又碰巧看到「桃園捷運招考」訊息,想到公職的錄取率不到3%,我其實也不敢抱太大希望,只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從完成報名到5月中考試,只有短短兩週的時間,好幾年都沒看書了,那要從何開始準備呢?

  多年來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我「心定」的功夫,在此時發揮了作用。首先放下「得失心」,把心定下來做好應試佈局。五月初在書局買了一本「大眾捷運法」,利用下班及假日,將這本完全沒碰過的書用心熟讀,其他專業科目則打算依靠平常實力,憑印象應考。考試當天,沒趕上開往考場的專車,只好攔計程車前往考場,恰逢大塞車,幸好司機知道捷徑,火速的在考前2分鐘把我送到考場。小黃司機真是我的貴人,這是我的第一個好運。

  第二個好運,從來沒寫過公文的我,在考前一夜,太太建議我上網去抓考古題。沒想到考試當天看到試卷時大吃一驚,題型竟然跟我前一晚看的考古題一模一樣,運氣怎麼這麼好!公文的十個要項,全部輕鬆作答,真的太幸運了,只能說感謝老天爺眷顧。

  當收到第一階段筆試成績單,拆開一看「通過」二字,內心超激動。第一階段電機廠先錄取88名,通過門檻為總平均45分,而我考了61分!第二階段的面試,透過平常師父教我自信勇敢的功夫,從容不迫的應答。收到總成績單,看到「錄取」二字,眼淚都快掉下來。

  這樣的好運氣是天上掉下來的嗎?當然不是,我相信好運是靠平常一點一滴的累積。入太極門14年來,除了身體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明顯改善之外,師父送給弟子最珍貴的禮物就屬心靈層次的提昇,讓我從「小我」的心量邁向「大我」的境界。這14年裡,我連續三次參加雙十節總統府前展演慶祝國家生日;2008年參加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發起全球靜心一分鐘,讓每個人的好心好念串連全世界,透過真心傳送的正面能量,共同穩定地球磁場;2010年開始與師兄師姊們走出戶外,走入民間,邀約大眾參與人權宣言連署,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2015年參加良心宣言連署,推廣良心覺醒活動……等等公益活動。

  何其有幸能跟隨明師做偉大的志業,感恩之外還是感恩,我深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此次金榜題名的好運氣絕對和這十幾年來跟著師父及師兄師姊一起做好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謂「好心練好氣,好氣帶來好運氣」,真是一點也沒說錯。

相關文章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