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兒專科醫師許軒豪談防疫:正向思考 樂觀面對為首要

    2020-04-19
 

小兒專科醫師許軒豪強調,不生氣等於做好體內環保,減少發脾氣的次數,利人又利己。
  從SARS、H1N1新型流感病毒到現在的新型冠狀病毒,如何為自己打造一個穩固的防疫網呢?防疫最前線、執業近30年的小兒科專科醫師許軒豪,擁有多年防疫經驗,許軒豪指出,身心都健康才能建立一個強大的防疫網。

  許軒豪表示,很多的防疫取決於身體的免疫系統,而免疫系統的強弱取決於心理是否處於健康狀態。哈佛科學家做過實驗,人在很快樂的時候抽血分析發現,讓人生病的壓力指數瞬間下降,甚至持續好幾天;所以每天保持開懷、樂觀、正向的態度,人的防疫系統就能建立起來,配合平常保養身體的方法,自然能夠建立一個很強大的防疫網。

  許軒豪強調,不生氣等於做好體內環保,減少發脾氣的次數利人又利己。另外,在治療及進行衛教的同時,他發現「家」在整個防疫網上也扮演重要的角色。世界上很多科學文獻都已證實,在充滿爭吵或家暴環境長大的孩子,不但心理受創嚴重,身體也比正常的孩子更虛弱且容易生病。家庭中每一個人的身心健康,都是交互影響、密不可分的;父母親疏於經營親子關係,讓親子之間爭執不斷,甚至無話可說,將導致家庭的健康防護罩千瘡百孔。

  許軒豪從小體弱多病,爸媽常常三更半夜抱著他掛急診,高燒不退扁桃腺化膿、中耳炎耳膜穿孔、鼻蓄膿等樣樣不缺。當了醫生戴口罩是因為過敏性鼻炎,咳嗽流鼻水,常必須面對病人的擔心與疑問:「醫生自己都這樣,開的藥會有效嗎?」病人甚至還叫他先去吃藥,讓他自己都覺得超尷尬。

  許軒豪全家來到太極門修心養性後,漸漸變得健康快樂,困擾多年的痼疾得到莫大改善,妻子漸漸不再抱怨頭痛、暈眩,兩個女兒也再不需要爸爸的感冒藥。全家每天一起練功,互相督促,和樂融融。用快樂、歡喜與健康,為全家打造堅不可破的健康防疫網。

  許軒豪在太極門透過練氣調養身體,並修改心性習得陰陽平衡的智慧,做人處事心平氣和,不疾不徐,並以此幫助病患。在疫情升溫期間,門診有人非常緊張,自己嚇壞自己;也有些病人似乎從不關心疫情狀況,也不做任何預防措施。許軒豪表示,過與不及都不好,太緊張會讓壓力荷爾蒙上升,降低身體的免疫力,他提醒大家要保持一顆正向的心,只要將自我防護做好,相信都能平安的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