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數位時代 良心更重要!專家談良心的具體實踐

    2021-04-10
 

「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同時啟動「職入心田」主題焦點儀式活動,來賓手持澆水器灌溉心中的良心福田,如同農夫灌溉田地般,讓良心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間團體,在台大應力館舉辦「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學者專家分享實踐良心的具體成果,並指出進入數位經濟時代,更不能沒有良心,呼籲政府、各行各業應以良心為依歸!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良心』將決定人類後疫情數位經濟時代的發展。」他指出,數位時代四大領導新思維:生產者、投資者、連結者、探索者,都是出自於良心而產生的;進入數位經濟時代,不能沒有良心!他表示,數位新時代靠的是每一個人的創意與良心的選擇,透過社群快速的傳播出去,引發漣漪式的迴響,所以每一個人都是數位新時代的領導人!他表示,良心是人類的DNA,是人類進化、自然擁有的東西,是天賦,但須要推己及人,要利己、利他,
學者專家分享實踐良心的具體成果,並指出,進入數位經濟時代,不能沒有良心,呼籲政府、各行各業以良心為依歸!
現今人人有手機,資訊要透明,不應去管制、壟斷、控制資訊的流通,讓資訊與資訊相互競爭,因為大家都有良知、良心。

  前南投縣長、國家展望基金會文教董事長彭百顯表示,依他對台灣政治與經濟的觀察,看到台灣社會意識形態的對立,以及行政區沒有用心規劃,缺乏長期目標的經濟願景,也不事先做深入的經濟環境與效率評估,導致經濟活動與各地資源分配長期存在著不公平分配的問題,產業發展不均,沒有被看到的產業只能自立求生。他呼籲領導者應依照良心解決問題!他指出,主辦單位把推動良心變成時代運動,聯合國大會也通過國際良心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並表示能參加良心論壇,並作為一個自由的世界公民感到無比榮幸!

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舉辦「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很看重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她表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運用科技讓環境變得更好,是實踐良心的具體作法。首先在氣候變遷的知能教育上,她創辦綠能基地、探索基地,舉辦課程、論壇與展示,教育民眾如何節能、節電,並運用海洋資源,又不會減損海洋資源,並把原本是垃圾場地,變成海洋生物最多元的地方;其次在綠能環保的作為上,則建置全館環境資訊蒐集管理平台,導入全台唯一建築資訊模型,省電策略訂定與驗證,並與同仁花了3年的時間做「隔日空調系統負載排程」,省了百分之20以上電力,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前安泰銀行金融暨市場總處長林學淵從事銀行業近30年,他表示,銀行最講究內控防弊,卻還是聽到行員挪用客戶存款等弊端,他指出,最重要的是那一顆良善的心,從心做起,真心對自己好、對他人好,才能行得百年船,企業也才能永續經營。二年前林學淵有機會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至奧地利,將良善的力量推展到全世界。他表示,此時此刻提倡「國際良心日」,不僅僅是口號,他衷心期盼為政者、家長、老師、企業經營者都能正視良心的重要。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