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人好福氣

韻婷    2021-08-01

從事消防工作的韻婷,透過養生功法,保有極佳的體適能,並在高壓環境中能保持冷靜的思緒,在危急的瞬間做出正確的判斷,化險為夷。
  那一天,開車行駛在南二高上,暴雨下得眼前一片白茫茫,視線很差,路面也開始積水,當車速稍降繼續向前行駛的同時,發現前方不到50公尺的距離處有四部轎車連環追撞,歪斜的車子和噴散的零件分落在三個車道,我及時緊急煞車並冷靜切換至另一個唯一可通行的安全車道,心裡捏了一把冷汗,真是太可怕,差零點幾秒我就撞上去了!

  我是一名消防員,平日專職於救火、救援,每當執行任務時,除了發揮專業技能抓緊時間,儘速解決當下的急難狀況外,事後更會適時以同理心給予事件發生者多一些關懷與問候,看到對方臉上原本惶恐不安的心稍有紓解,我也稍感安心。然而「事後的救援」總讓內心對於「預防災難的發生」懷有不足之憾。

  面對每日重大車禍意外頻傳的新聞事件,保護自身「行的安全」確實須格外小心。極端氣候影響,今年夏天台北熱出38.9度高溫,讓人悶熱難耐,每遇下雨,傾洩而下的雨勢來得急又快,新聞報導某機車騎士被對向車道的水花濺得不慎打滑「犁田」,險象環生;日本熊本縣遭破紀錄大雨重創,傳出多人不幸罹難的遺憾。常聽友人說,注意自己安全就好,然而,光是維持自身的身心健康就能享有安全無慮的生活嗎?自己好並不是真的好,因為我們不知道旁邊的車況或陌生人的狀態如何。

  很慶幸自己平日有一套養生功法,透過早晚的氣功修練以及呼吸吐納調整,讓我得以在高壓環境中以最大的抗壓能力來面對。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近25年,讓我保有極佳的體適能,不論是在工作上或開車時,都能有良好的精神及專注力,在危急的瞬間能保持冷靜的思緒,並做出正確的判斷,化險為夷。此外,我有機會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透過業餘的興趣「歌仔戲」這項傳統藝術與世界友人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鼓勵每個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讓好心善念成為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

  人家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好幾次死裡逃生的經驗,讓我深深感覺到也許冥冥之中做好事讓我趨吉避凶,不要忽視自己小小的善心好念,匯聚眾人的正念也能轉動世界。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idoc,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凝聚善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