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人生三部曲

素琴    2021-08-23

太極門弟子素琴(右2)感謝先生的推薦入門練功,不僅擁有保養身心健康的良方,也學會與孩子相處,營造更幸福的家庭。
  如何擁有幸福的人生呢?我的答案是健康、家庭與價值,很慶幸自己一一擁有。疫情關係,一對上大學的雙胞胎女兒都在家上課,女兒們還會分擔家事,家人彼此分享心情,享受著珍貴的幸福時刻。大女兒一月考研究所後,對結果不滿意想北上補習重考,但考量北部疫情嚴重,我們希望她三思,還好一家人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能夠互相尊重並心平氣和地溝通,女兒了解我們的顧慮,在與同學討論後,決定先在家線上學習,等待疫情緩解後再北上。看到女兒不僅堅持自己的理想,還能體貼父母的心意,令人感到欣慰。

  當初,兩個女兒相約一起來報到,雖然帶來滿滿的喜悅,但在教養上也是雙倍的考驗,於是我從職場返回家庭,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因此親子的互動便成了我人生重要的功課。以前的我不是很有耐心,孩子不順我的心,就可能讓我動怒;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要我們修改脾氣,但這並不容易。

  孩子念國小時,我會緊盯功課,還強迫其寫評量練習,姊妹倆吵架時,我總會失去耐心,直接罵人,因此總免不了親子衝突。師父教我們跟自己對話,我時常在練功時,靜下心來問自己,為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是否有更好的溝通方式,並反覆地從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上修改自己。

  「自省」對我的幫助很大,我發現與孩子相處上的衝突,來自於喜歡鑽牛角尖的個性,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無形中把壓力加在己身,也以高標準要求孩子,因此活得很辛苦。在反省時釐清事情的本質後,對很多事就不再那麼在意。因此孩子國中以後,雖正處青春叛逆期,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學習放下許多要求,也尊重孩子,與女兒們的相處愈來越融洽──想到這,就要感謝當年先生引我入門練功,不僅讓我擁有保養身心健康的良方,也學會與孩子相處,營造幸福的家庭。

  猶記當年畢業後擔任放射師的工作,每個月要輪大夜班,急診室有時很忙,我的身體又不好,時常感冒。所幸在氣功的調養下,身體改善很多,不再常常感冒,工作起來比較得心順手,尤其後來剖腹生產時,不小心被割破膀胱,縫合後只能待在醫院做月子,因為有氣功的鍛鍊,比一般人復原得快,頻尿的後遺症,也在氣功幫助下很快地好轉。

  此外,師父也啟動我濟世助人的心,除了學習把自己身心照顧好,也試著參與社會公益,希望改變國家不良的法稅體制,雖然我的力量微小,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努力,終會一點一滴地改變。我的人生雖平凡,但因為有師父的引導,不僅擁有了智慧與健康,也學會發揮一點光與一些熱,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光彩。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