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樹林道館慶生傳遞正能量 為防疫生活加油

    2021-09-13
 

侯友宜市長致贈「弘揚國粹」墨寶(左)、王坤南區長稱讚太極門倡導身心靈的健康 (右上)、王仲卿里長憶起樹林道館在北園里已經26年了(右下)。
  太極門樹林道館26歲了!為慶賀樹林道館的生日,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市長特別致贈「弘揚國粹」墨寶。另外,海明寺住持明光法師及超過五十位新北市立委、議員,里長等各界政要、民意代表,有錄下影像祝賀,也有以墨寶慶賀。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樹林道館仍於9月12日(日)舉行https://youtu.be/vWuCRp2ByOA線上慶祝活動,讓歡樂不中斷,並傳遞出歡喜正能量,為疫情下的生活加油。

  活動中播放了樹林道館26年來生活的點點滴滴,2019年樹林道館24歲生日時,新北市政府謝政達副市長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狀,以表彰新北市民在世大運的精湛演出及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今年侯友宜市長也再次以墨寶致賀。樹林區王坤南區長也曾觀看過世大運的展演影片,他認為太極門對於武德的提倡及身心靈的倡導做得非常好,品德道德的提升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樹林道館所在地北園里王仲卿里長憶起民國84年太極門樹林道館在北園里開館至今已經26年了,他希望太極門將來能夠為社會做更多的事情。

蔡碧真透過太極門氣功調養健康(右上)、師父教導李再成客氣好言結善緣(右下) 、張淑美推薦大家做好「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左)。
  擔任社工的蔡碧真提到,疫情有一天會過去,但健康、快樂卻需要隨時與我們同在,尤其是快樂激素對身體的幫助很大,可以提升免疫力讓身體更健康。她指出,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讓她24小時隨時隨地透過氣的調養讓自己更健康,每天充滿了Energy,心情愉快智慧就開,很多原先不順手的事情,可以因轉動自己的好念而順利渡過難關。

  因為工作性質是服務山區的老人家,讓蔡碧真更加珍惜與家人的關係,她表示,要好好的顧好自己,家人才會放心,更要創造一些讓彼此可以交流的機會,那怕只是透過一通電話或是視訊,都可以創造出幸福感,而這些微小的幸福,也是讓我們每天可以快樂的原因之一。

  親子同樂園中,三位年輕人分享著家中三代同堂一起練功,沒有代溝、感情融洽的幸福!讓家中的長輩們不僅身體健康,可以和兒孫們四處「趴趴走」,甚至還能接受科技新知,使用手機和社交軟體自己拍影片,讓阿嬤們能夠擁有精彩的人生。疫情期間宅在家,自己動手作菜成為時尚話題,張淑美分享了幾道可以快速完成的家常菜,不僅食材簡單,做法更是容易,讓家人吃得健康也吃出美味。她同時推薦大家做好「三不五多」與「六絕招」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index.php?site=K&cid=101保護自己、保護親友,大家一定能安然渡過這個疫情。

  疫情期間人們已經是默默忽略掉臉上的笑容,這場慶生活動的談笑之間,因為轉念、感恩、知足而發現到自己擁有更多。「師父教我客氣好言結善緣,做人處事憑良心、用好心好念。」開書局的李再成提到,學生大都是純真可愛,但偶爾也會遇到少數不乖的,基於愛的關懷,他總會好言相勸,只要學生有悔過之意就會選擇原諒。還有學生在他好言規勸下向好向善,後來彼此還變成為好朋友。開店至今26年,還會有長大的客人回來看他,回味小時候來書局的記憶,他說:「這就是一種善的循環。」他還推薦給大家「國際良心日宣言」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希望與世人一起打造一個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