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良心傳愛音樂會」分享快樂 同時療癒、清淨內心

    2021-09-18
 

太極門弟子玫吟:「透過音樂,無需任何言語,就能把想傳遞的情感和能量送達到每個人身上。」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疫情至今依舊不得鬆懈,衝擊全球生活與經濟甚鉅。慶祝「國際愛與和平月」,9月18日神氣家族在 Energy Family頻道舉辦「良心傳愛音樂會」https://youtu.be/inkrYrB6f3A,分享太極門師徒走訪全球,以文化交流傳遞「愛、和平、良心」的能量,線上邀請實際參訪各地的師兄姊,分享如何用音樂與世人交流,透過豐富的心靈饗宴,期許能在此關鍵時刻帶來祥和與安定人心的力量。

  節目介紹了神氣家族在2008年7月13日匯聚了超過一萬五千人、6個國家、10種語言,舉辦「全球護衛地球感恩祈福音樂演唱會」,其中由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以歌舞的方式演唱《世界真明亮》,表達護衛地球的心意。

  太極門弟子玫吟以小提琴演奏《奇異恩典》,並分享自己18歲時,第一次以親善訪問團的身分,跟隨洪道子博士參與葡萄牙的文化民俗節,有一次他們臨時起意地在公園的舞台上唱歌跳舞,台下一個小男孩眼睛閃閃發亮地看著他們,被邀請上台唱起葡萄牙文版的《小星星》,她也即刻拿出小提琴為他伴奏。玫吟說,聽著他純淨無瑕的歌聲,讓她感受到音樂單純的美好,印證了「音樂無國界」。從小就是音樂科班出生的她,第一次真正感受到「透過音樂,無需任何言語,就能把想傳遞的情感和能量送達到每個人身上。」

  節目播放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與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文化交流活動的精彩片段,親訪團是該民俗節活動第一個邀請的台灣團體,當時帶來武術、舞蹈、音樂等藝術化展演,受到現場藝術家與民眾的讚嘆。民眾看到之後,都非常感謝親訪團將愛與和平的訊息帶來葡萄牙。在傳統文化中,俠義精神自古以來就是維持社會秩序的重要力量,而太極門透過各式各樣的文化展演,將抽象的俠義精神,以現代人可以理解的方式,傳遞出俠客俠女用生命維護世界大同的理想,為世界開創愛和平的心境界。

天慧表示,分享快樂的同時,也是在療癒、清淨自己的內心。
  線上演奏陶笛的天慧表示,自己三歲就進到太極門,2019年跟師父到奧地利分享世界良心日理念,當年她18歲,以陶笛吹奏輕快活潑俏皮的《黑狗兄》來感染台下的貴賓,印象中台下有一些宗教領袖、奧地利的貴族,她運用跟師父學到自然的功夫,大方地走到台下面對面地吹給他們聽,也用笑容感染他們,間奏時,借大家雙手跟著輕快的曲子打節奏哼唱。她表示,經過奧地利這五天匆忙的行程之後,一回到台灣下飛機就回去學校上課,但她竟然也沒有感到疲累,反而身體像是被充飽滿滿的能量,她覺得應該是這五天在分享快樂的同時,也是在療癒、清淨自己的內心。

  維也納是音樂之都,也是和平之都。2018年由「和平之焰」(Flame of Peace)舉辦的年會,近30國人士參與,各國NGO紛紛呈現精彩藝術文化,分享文化之美。「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結合古今武學藝術與創新科技,呈現東方文化饗宴,線上也播放其中一齣《Calling of Conscience》歌舞劇,呼籲世人聆聽良心的聲音。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