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快樂其實很簡單!「上方保健 點亮人生」講座笑聲不斷

    2021-12-13
 

「上方保健 點亮人生」公益講座,吸引滿場的觀眾,一同學習健康與快樂。
  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種的威脅,各國疫情仍持續升溫中。元貞中醫診所沈睦森院長指出,現在的環境「有病是常態,沒病是意外」,全民健保靠的是醫療,但是,全民的保健全要靠自己。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上方保健 點亮人生」,12月12日(日)下午於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登場。除了沈睦森院長外,同時還邀請外商公司總監、輔導老師與退休阿嬤一同分享他們在神氣家族的成長,找到健康與快樂,真的很簡單!

  中醫師沈睦森指出,養生在動,筋長一吋,壽延十年,氣長命長,所以要活就要動。世界衛生組織指出,
幽默風趣的沈睦森院長,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有90%的疾病與情緒有關,這些情緒包括了委屈、糾結、憤怒、憂鬱、壓抑……。所以,情緒的影響力比細菌病毒侵蝕力更強!他說:「情緒改好,病好一半。」所謂「心者,君主之官,心的力量其實是不可思議。」此外,沈睦森提到,科學研究顯示:人在生氣的時候身體會產生毒素,快樂的時候也會產生腦內嗎啡,不僅可以減少疼痛,身體的免疫功能也可以獲得適時的調節,對生理及心理都有良好的影響。他說:「要笑才有藥效。」所以:「養心在靜,不發脾氣、不尋煩惱(餓 飽);百病煩惱起,煩惱百病生。」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修練氣功安定了沈睦森身心靈的健康,因此,能以真心關懷病患,安撫病患的情緒。
主持人與主講人、分享人合影。(由左2至右依序:葉怡欣、沈睦森、徐淑娥、鄭允豪)
他不僅提供「心的人生」給大家:「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放不下」就會付出代價,「忘不了」就會身心煎熬。還開出「千金要方」:「養生在於德行,德行兼備雖不吃藥也可以長壽;德行不足雖服玉液金丹也不能延壽。」所以,心寬路更廣,沒有過不了的事,只有過不了的心。他並以小孩子的快樂提到:「小時候覺得快樂很簡單,長大時覺得簡單很快樂!」勉勵大家。

  外商公司亞太區產品安全總監鄭允豪說:「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讓我進一步優化,大大增加了我的職場競爭力,在公司多次整併切割裁員的過程,屢屢獲得拔擢。」除了競爭力提升,鄭允豪也義務擔任美國商會及政府部門相關的工安環保及永續發展的諮詢工作。雖然位居要職,鄭允豪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
隨著聖誕節腳步的接近,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聖誕老人到現場送禮物。
除了以謙卑的態度向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學習人生智慧,他也學會放下身段、卸下面具,在許多活動中以各種扮相、甚至反串女妝與師兄姊和來賓一起娛樂。縱使工作再忙碌,鄭允豪仍放下時間與金錢,自費請假跟著師父與國際志工到美國、歐洲、印度等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及愛與和平高峰會。他說:「如何把握有限的人生,創造無限的價值,才是我們最應該修煉的人生課題。」

  已經退休的徐淑娥提到,年輕結束婚姻生活後,獨自帶著孩子生活,在沉重的經濟壓力下,許多病痛也開始找上她。38歲就患有自律神經失調、習慣性缺氧、暈眩及高血壓。直到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健康開始產生了極大的轉變。她說:「我再也不用擔心隨時會昏倒的危機,這不是一般健康的人能體會到的快樂!現在我已是一位開心、快樂的人。」

滿場觀眾專注地觀看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免疫力大作戰》防疫影片。
  擔任輔導老師的葉怡欣,今年在準備國考期間,閱讀到「汙名化」對求助者的影響,正當思索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時,剛好有機緣參與《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的編寫。感動於書中每位主角的親身體驗,她將這些珍貴的經驗與方法分享出來,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正向能量;同時幫助她靜下心來,順利通過高考,考取諮商心理師。葉怡欣還提到,她的成長與蛻變,和她自小在太極門練功有很大的關係,從小到大她參加過無數場的國內外公益活動與展演,在師父的身教言教與師兄姊的鼓勵下,從一位愛生悶氣的酷酷妹,成為一位懂得欣賞自己、自信又勇敢的人。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