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府城曼波過好年系列 初二首播「練氣養生最實在 心念一轉幸福來」

    2022-02-04
 

府城曼波YouTube頻道過好年系列, 2月2日大年初二首播「練氣養生最實在 心念一轉幸福來」,讓大家在新春期間不但可以「視吃」到美味的年菜,也懂得如何吃出健康、提升防疫力,過個平安健康的虎年。
  府城曼波過好年系列,2月2日大年初二線上首播「練氣養生最實在 心念一轉幸福來」,邀請年菜高手愛琴分享上海的年菜以及過年習俗,同時也邀請醫學中心營養師郭素娥分享新春期間「趨吉避凶」的健康守則,讓大家在新春期間不但可以「視吃」到美味的年菜,也懂得如何吃出健康、提升防疫力,過個平安健康的虎年。


  承襲媽媽好手藝、從上海遠嫁來台灣的愛琴,特地與大家分享上海年菜中象徵家人齊聚、團圓美滿的福州魚丸與燕皮,以及大年初一那天,上海人大家帶著一堆年貨開開心心地挨家挨戶拜年,又帶一堆伴手禮回家的有趣回憶。愛琴曾經歷過婚變的痛苦低潮,到如今可以與大家開心分享自己與孩子的成長,愛琴很感謝能進入太極門練功,不但讓她改善了偏頭痛、胃潰瘍、鼻子過敏、精神不濟的情況,也學會把心打開,
年菜高手愛琴分享上海的年菜以及過年習俗。
變得快樂又有自信。以前她總擔心大兒子木訥不會講話,現在的他變得自信活潑又開朗快樂,而小兒子也變得更貼心、乖巧,讓愛琴很感動。


  醫學中心營養師郭素娥分享新春期間「趨吉避凶」的飲食健康守則,應該選擇健康的食物,避開不良的習慣。第一、有智慧的採購,冰箱只要裝8分滿的食物,才能新鮮又環保。第二、餐餐8分飽,減少身體代謝的負擔。第三、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飲食,多吃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第四、記得多動動身體,活絡細胞,以免血液循環變差。
醫學中心營養師郭素娥分享新春期間「趨吉避凶」的飲食健康守則。
因應疫情升溫,郭素娥也特別分享提升免疫力的方法「多吃蔬果、多喝開水、勤洗手戴口罩、謹慎不緊張、小心不憂慮」,並祝福大家虎年好福氣。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