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情人節前夕神氣家族推溫馨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2022-02-15
 

林志恭表示,在神氣家族,透過修習氣功,讓自己處於高能量狀態。修改自己的心性,保持正向積極,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自然就會來報到。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情人節前夕2月13日下午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現今科技發達,面對失智症卻還未有預防與治療的方法,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說:「轉念、陪伴、還有一顆溫暖的心是重要的,只要身邊有愛,就可以活出正能量。」他分享博客來網路書店心理勵志類排行榜首的暢銷好書《活出心中的太極》中一個溫馨故事,劉旭傑因年僅60歲的父親重度失智,劉旭傑謹記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誨「孝順不能等」,決定帶著父親從新竹湖口徒步走到臺東搭熱氣球,用愛的旅程填滿父親失去的回憶。林志恭表示,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在遭逢生活的關卡跟考驗時,因為有師兄姊的關愛、師父給予的智慧,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

  在面對Covid-19或者未來的新興傳染病,難道免疫力只能透過打疫苗嗎?修習氣功多年的林志恭表示,古言有道「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億成、淑姿夫妻分享,在神氣家族找回了身體健康,也學習夫妻相處之道,一家人成為真正神氣家庭。
黃帝內經中提到的衛氣可以防禦外邪侵入,因此正氣充足,抵抗力也會提升。氣功在西方被稱為能量醫學,一個人的能量高低不僅跟健康有關,也跟幸福有關。在神氣家族透過修習氣功,讓自己處於高能量狀態;另一方面修改自己的心性,保持正向積極的想法。在內外一起改變下,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等人生五寶,自然就會來報到。像是高齡七十二歲、神氣家族勇腳阿嬤曾水春的故事真不是蓋的喔!水春被醫生診斷出脊椎滑脫壓迫神經、膝蓋退化,導致無法自行行走,進入神氣家族後,她在師父的教導下,早晚認真練功,除了能走能蹲之外,還可以連走山路六小時!

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佳蓉和宜彬學習師父的智慧「同忍共修 和好百年」,今後他們也會一起繼續在神氣家族中同修共渡。
  個性木訥,不擅言辭的億成和凡事要求完美的淑姿分享,以前因工作家庭兩頭燒,結婚十九年後,夫妻倆身體出現了狀況。淑姿為耳鳴暈眩所困,發作時天旋地轉,不斷嘔吐,足足在家躺了十幾天;而億成也因長期精神緊繃導致肩頸僵硬酸痛、腸胃不適,常不自覺地對人臭臉相向,家庭氣氛跟著僵硬。因緣際會夫妻倆在親戚的引領下到太極門練功。原本急躁又愛抱怨的淑姿,在練功的吐納間一點一滴地改變了,不只心變柔軟了,更因為改脾氣而放掉了固執、好勝的個性,連暈眩也不再發生。

  億成說:「感恩師父收我們為徒,師父教我陰陽智慧的道理,把工作當遊戲,靜能生智慧,學會放鬆自己,遇到問題讓心靜下來,問題就迎刃而解。每天勤練功,大約半年左右,肩頸痠痛及腸胃不適全都改善。」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情人節前夕2月13日下午,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活出正能量 愛在你身邊」。
師父引導他們夫妻相處之道,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愛要用心去感受對方的好。三個兒子看到父母的改變也都入門練功,變成神氣家庭。陪父母上台的懷毅曾跟隨師父到國外宣揚愛、和平與良心文化,他表示,師父曾說過每個人都是愛與和平歷程上的關鍵人物,相信每個人從自身做起,就可以實現愛與和平。

  從小在神氣家族長大的佳蓉和宜彬首次一起出國是在2016年,參與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起推動愛與和平文化,同時在心中種下了良心種子。佳蓉現場分享2018年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受到奧地利王族邀請,參與由哈布斯堡王朝貴族後裔所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和平之焰的第11屆年會的精彩影片。佳蓉說:「常有人問說這樣做就會世界和平嗎?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一份溫暖就是上天賜予的良心,藉由文化交流的方式拉近人與人心靈的距離,只要人人都能聽從良心的引領,就能夠達到我們所嚮往的世界和平。」

  而當面對身邊最親密的另一半,是否也能將愛與和平運用在家庭中呢?佳蓉和宜彬在有了孩子後,婚姻中的關卡一個又一個到來。佳蓉表示,很謝謝良人師兄半夜幫忙顧小孩,讓她晚上可以好好休息,在白天更能事半功倍地將工作處理完,他們之所以能這樣快速地找到互相補陣的方法,也是因為在太極門裡有很多和師兄姊彼此合作的機會,像是每一場親訪團出國進行文化交流時,都是靠每一位師兄姊不管幕前幕後,各自發揮所長,團結合陣。

  宜彬說:「我一直記得師父跟我們說過『先道歉的人不是先認輸,而是更珍惜這段感情的緣分』,所以每次良妻師姊在跟我溝通時,我都會先說對不起,通常先講這一句話,繼續談下去的氣氛會好50%。」佳蓉表示,在太極門練功最棒的就是有一位明師,婚姻就是一個最好的修行,夫妻間難免會有很激烈的溝通,但他們都會在事後反省自己,也在這樣的過程後找到更好的相處之道,他們也會一起繼續在神氣家族中「同忍共修 和好百年」。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