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空中講座分享家庭和樂的秘訣

    2022-02-25
 

神氣家族空中講座「我們這一家」分享子翔一家和樂融融、獨子也不孤單的秘訣。
  子翔是獨生子,和爸爸、媽媽、阿嬤及外婆互動零距離,神氣家族空中講座「我們這一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iQ36aPDDI),分享他們和樂融融、獨子也不孤單的秘訣。

  仲平認為自己以前是個沒有耐性且易怒,遇到困難容易逃避的人,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了解、反省自己並運用陰陽智慧改變自己,心性逐漸穩定。不但不再常換老闆,還連續兩年被公司提名為績優員工,備受公司及廠商的肯定!

  玉燕年輕時體質虛寒,一年365天幾乎都在感冒,生理期還會上吐下瀉,婦產科醫師曾說她不易懷孕,就算懷孕了也很容易流產。然而玉燕在練功後身體逐漸恢復健康,結婚後8年懷孕,雖是40歲的高齡產婦,整個孕程及生產都很順利,還是自然產。她開心地分享,這都是平日練功累積的成果。

  仲平與玉燕和兒子的相處就像朋友,以溝通替代責罰,不以分數來評論兒子,而是多多看兒子的優點,並鼓勵適性發展,培養道德勇氣,遇到問題,則耐心地找出問題所在,擬定解決方案,再以子翔聽得懂的話與他溝通,不但親子關係良好,也讓子翔在同儕間擁有好人緣。

  玉燕與仲平的相處,難免有意見不一時,因夫妻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懂得反省並各退一步,他們都記得師父的教導,先道歉的人未必是認錯,只是比較珍惜彼此之間的緣分。所以家庭氣氛很快就恢復和樂了。

  秀琴是玉燕的媽媽,年輕時就扛起一家重擔,還不幸罹患癌症開刀做化療,滿臉憂愁,心情鬱悶,脾氣難免大些,母女關係相當緊張,在師父及師兄姊的鼓勵下,玉燕把心裡的埋怨化為感恩,常用正面的話關心媽媽,加上秀琴在太極門有師兄姊溫暖的陪伴與關懷,以及用心練功修養身心,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母女間的緊張氣氛一掃而空。秀琴現在心情開朗,平日還自己種菜煮給最愛的家人吃,她覺得非常幸福。

  秋香是仲平的媽媽,之前有相當嚴重的偏頭痛,一天要吃4-5次止痛藥,在仲平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後,偏頭痛竟然不知不覺好了!這讓她更加用心練功。秋香對師父教導「放下」的功夫感受特別深,經過一次次的練習,她放下了罣礙,親自照顧生病的先生,在面對先生的離開時,她還能穩定自心,從容地陪他走完人生最後階段。練功讓她身體健康了,笑容也變多了。

  子翔很感謝爸媽帶他來太極門練功,不但讓他的過敏體質改善了,家庭和樂,在太極門還有一位愛他的師父會教他做人處事的道理,這學期老師給他的評語是「和同學相處融洽、樂於協助同學」,他表示,這都歸功於太極門,讓他的成長道路上,充滿幸福快樂不孤單。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