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對的事情就要站出來 國際良心日各界熱烈建言

    2022-04-08
 

民意代表貴賓們,參與「良心指南 爲愛前行」論壇,響應「國際良心日」。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良心指南 爲愛前行」論壇於4月5日登場,該場論壇是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民報GPDN等上百個單位共同響應合辧,立法院洪孟楷、張宏陸、羅致政委員,新北市議會蔣根煌議長,新北市議會王淑慧、林金結、洪佳君、廖宜琨、賴秋媚、鍾宏仁等議員,彰化縣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施春貴,台北市中正區水源里林全義、新北市三峽區安溪里王曼甄、礁溪里周志鴻、土城區長風里石忠利、清溪里彭兆鵬、泰山區新明里李國裕、楓樹里林大筆、泰友里莊永任、福興里張玉琴、義學里陳和榮、明志里陳春祈、新莊區裕民里曾榆期、
里長們為「國際良心日」帶來基層民意的心聲。
樹林區樹西里朱國豐、東山里高健市、潭底里許萬來、育英里詹炳新、鶯歌區北鶯里李松進等里長(按姓名筆序)及新莊區文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程林淑容,以線上錄影方式或提供墨寶共同響應這項國際性活動。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娑婆世界中,很多人還埋沒在黑暗陰影裡,掙扎於生計與苦難之中,當鋪天蓋地的痛苦吶喊撲面而來,良心的能量會激發勇者挺身而出,以行動救贖世界。要相信良心的正能量會感染、會擴散;智慧行動是網絡,速度可以很快;信念造就行動,行動將串連出無比強大的正能量。世界的和平是平衡的智慧,
來自各界的墨寶,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
全球問題如疫情、戰爭、貧窮、環境變遷等,必須從根本的「因」來扭轉苦「果」。亂世需要更多的良心英雄現身,凝聚力量,揚善止惡,以良善氣場平衡世局之傾。

  立委洪孟楷表示,國際良心日讓大家可以找到心靈的平衡、心靈的良心!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以心出發,從自身做起。尤其現在全球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及紛擾的事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生活在充滿愛與和諧的社會,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化小我變大我。洪孟楷還提到,非常感謝太極門在疫情期間努力推廣「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妙方,幫助大家一起面對疫情。

  立委張宏陸指出,現在大家都在關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破壞性,以及疫情持續的肆虐;可能會認為想要平靜安穩的生活並不是垂手可得。良心時代運動剛好可以印證世界要和平、要穩定,就要從每個人做起,從自我的良心開始做起。張宏陸相信只要大家都憑著良心做事,全球的風氣就會變好,就可以有好的生活,他說:「我非常支持這個良心運動,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做,一起來做自己的良心。」

  洪佳君議員提到,非常敬佩太極門的師兄師姊都帶著非常歡喜的心情來推動,從太極門的師兄師姊身上看到了包含三好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具體的展現,看到很棒的一個善的循環,也看到人性的光輝面。洪佳君認為,在關心這樣議題時所產生的影響力及共鳴更是強烈,因此線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缺一不可。洪佳君在推動待用餐的過程中發現,以前的「為善不欲人知」,現在反而是要鼓勵大家「拋磚引玉」,對的事情就要站出來呼籲,也讓更多人知道。「我相信每個人在心中都有那一塊很棒的良知。」洪佳君呼籲大家一起守護良心的活動,她說:「國際良心日,從你我一起來開始。」

  鍾宏仁議員認為國際良心日也是國際博愛推廣的日子,他更呼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大家重新把良心、善心、愛凝聚在一起,化解目前所面臨的挑戰。鍾宏仁提到,良心就是良善的心、同理心、博愛心,是作為最高形式標準的一個指引。他說:「我們在這邊祈禱世界和平,我們一起來維護環境的永續,讓愛、良善的心化解各種爭端。」

  王淑慧議員表示,一個有良心的社會,國家才會健全,人跟人之間才沒有距離;就不能用言語欺騙人,要真心對待每一個人。廖宜琨議員提到,無論是教育、環保、經濟等等,永遠都要取得一個平衡,讓大家有世界大同、和平共處的概念。施春貴主席也說:「包容心、同理心、良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石忠利提到,小時候是長輩服務我們。現在長輩都老了,由我們服務長者,希望他們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李國裕說:「回歸有良心、重視倫理道德的社會。」林大筆表示,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良心,不要爭權奪利就可以世界和平。莊永任表示,做好里長本份,並鼓勵志工一起做好事。張玉琴也說要把里民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服務所託,不要讓里民失望。陳和榮認為里民有需要服務或急難救助時,會竭盡所能協助。彭兆鵬表示,只要民眾有困難需要協助,都盡量幫他;現在開發的問題蠻嚴重的,不要浪費地球的資源。王曼甄認為良心就是自己能夠心胸坦蕩、光明磊落地去做每一件事情,希望能把友善的種子傳播給每一個人。

  周志鴻提到,善行要從教育開始改變,恢復教導倫理道德,每天日行一善,從你我做起。陳春祈說:「施比受更快樂。」曾榆期表示,「盡我的良心跟道德,然後我的能力能做的,里民大家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我能夠努力去做。」朱國豐說:「良心是心藥,我會做好里長的本份。」高健市提到自己服務宗旨是誠心誠意,熱誠地為民服務,把里民當作自己的親人。許萬來也表示,希望大家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因為良心的時代,要有大家來推動。林淑容認為善心是講話要有善言,存好心做好事,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別人。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