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苗栗在地藝術家陳東榮的愛與和平之旅

    2022-04-23
 

苗栗藝術家陳東榮背著相機記錄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過的愛與和平的足跡。
  4月17日全民公審線上節目,邀請苗栗在地藝術家陳東榮參與線上分享,陳東榮表示,周遊列國的同時,不僅實踐了愛與和平的理想,更在這旅程中找到人生的目標。也明白了自己身而為人的價值,透過實際的行動,讓許多世界元首許下對愛與和平的承諾,也避免了無數場一觸即發的戰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pQBMMPpP8 )

  喜歡到世界各地旅遊的太極門弟子陳東榮,常跟隨師父到世界各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用相機記錄走過的足跡,古代孔子帶著72位學生,坐馬車周遊列國。他說,師父就是現代的孔子,帶著弟子坐飛機遊走101個國家。他有機會跟隨師父遊走了57個國家,看到師父受到各國領袖的尊崇,做為弟子與有榮焉。

  陳東榮提到,2002年7月,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受到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及甘比亞兩位總統的邀請。聖多美普林西比梅尼士總統在官邸廣場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梅尼士總統成為全球首位二度鳴鐘的領袖。第一次2001年參訪太極門時鳴鐘許下的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為孩子的歡笑努力,作為治國的理念。總統閣下很熱誠地款待太極門師徒,並不時牽着師父的手,那種親切,大使、官員都看在眼裡。2003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軍事政變,梅尼士總統用寬恕包容對待政變者,因而避免戰爭。

  陳東榮回憶,2002年世界之愛和平鐘到了塞內加爾,瓦德總統鳴鐘許下心願:「塞內加爾全國人民與總統,願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士結合,並共同建立世界和平。」2008年3月,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將鳴鐘的心願化為實際行動,呼籲非洲地區團結與和平,成功促成蘇丹、查德兩國元首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兩國五年來的敵對緊張關係。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於2005年9月15日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鳴鐘的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陳東榮表示,費南德斯總統於2008年3月居中協調,促成哥倫比亞、厄瓜多總統握手言和,化解一場拉丁美洲邊界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三國的戰火危機。費南德斯總統真的用行動來實踐鳴響和平鐘的承諾。

  鳴鐘時許願,也就是對自己的良心發誓,天地對良心,一定要為百姓造福,陳東榮見證了三位總統實踐諾言,阻止戰爭的發生,給天下蒼生創造和平的生活環境。任何事做就有希望,不做就沒有希望。滴水能穿石,這些善的能量,是真的一點一滴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周遭以及這個世界。

  2017年9月,陳東榮跟隨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俄羅斯、波蘭、波羅的海三國宣揚愛與和平。「最忘不了的是參觀波蘭奧斯維辛博物館,看到了戰爭的可惡。」他表示,奧斯維辛博物館也就是奧斯維辛集中營,在戰後二年就開放參觀,警告世人,戰爭的可怕,告訴世人和平的重要,每一個人都需要和平,但和平必須要愛。帶著愛與和平的心意,參觀集中營,陳東榮並不害怕,他希望世人要記住災難的教訓,更期待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趕快結束。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