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工作有「良心」,讓死生皆無憾

    2022-05-10
 

保母玉如和殯葬業者秀姍都用良心面對顧客,讓人生、死都沒有遺憾,也幫助家庭和社會更加圓滿。
  台灣近來確診人數攀升,快篩試劑不足,政府民間口水戰日日隔空交火,大環境的紛亂使人心惶惶,連帶工作不順、生活卡關,市井小民該如何面對這些困境?5月10日響應國際良心月系列影片-用愛打造職場「心」天堂 ,將告訴觀眾,秘訣就在於喚起一顆「良心」。

  保母玉如分享,自己面對初次來托育的家長,一定會先關心家長和小嬰兒的身心情況,再仔細了解家長的需求、須配合的托育時間和細節,最後詳談自己帶孩子的方式。如果有無法做到的部分,也一定要誠實以對,絕對不能答應了又沒做到。

  玉如說,她總是把每個孩子都當自己的心肝寶貝,尿布該換就換,小朋友就不可能會有屁屁紅腫的問題。關鍵就在能否將心比心,用良心誠實以對。

  秀姍從事殯葬業多年,她深知每一段生命都不能重來,所以總是謹慎再謹慎。即使她非常資深且專業,仍時時用良心反省自己:「我提供的建議和服務,是真的符合客戶的需求,還是為了業績?」

  受疫情影響,許多離世者走得孤單,家屬不能陪在身邊,無法見最後一面。秀姍分享,這個狀況下只有殯葬業者有這個福報,穿著防護衣、戴著N95,透過每個細微的動作去照顧遠行的逝者不孤單、不害怕,她很感恩能透過這個工作讓逝者安息、生者無憾。

  主持人文方也表示:「良心,看不到也摸不著,但卻能感受到它的溫度。」在工作中,一個良心的建議,也許不會讓自己賺大錢,卻會贏得顧客的信任與放心,反而使自己能永續經營。

  雖然疫情帶來諸多不便,卻也讓我們有機會暫停原本失速的生活,反省自己的言行舉止。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小,但每個人都從自己開始,就會串連起強大的正能量,足以改變這個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