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的楊「桃」

幸桃    2022-07-09

幸桃進入太極門練功、修身養性,向擾人的更年期說掰掰,成為「幸」福的楊「桃」!
  年輕時,我的性格是好勝的,總覺得沒什麼事可難倒我,自己可以一手掌握發生在身邊的大小事。但沒想到,我卻被惱人的更年期症狀給打敗了!
  
  開始覺得身體不對勁的時候,是睡眠品質變得超級差,躺下,睡一個小時又醒過來,接著就是翻來覆去三個小時,怎麼也睡不著,又不敢吃安眠藥,也不知如何是好,覺得非常沮喪。有時睡不著,轉身看著先生睡得香甜,一股氣就上來,於是把他叫起來陪我。

  爾後,身體又陸續出現一些問題,於是針對不同症狀分別去看了泌尿科、腎臟科和婦產科,卻都找不出原因;醫生開了鎮定和抗憂鬱藥物想減輕我的症狀,但是我擔心吃了鎮定劑會讓反應變慢,而我不是憂鬱症,所以也不想吃抗憂鬱症的藥。但是不吃藥,身體就是很不舒服、沒精神,提不起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後來看了中醫,中醫說我是更年期的症狀,我以為更年期跟青春期一樣,就是一個過渡期,從來沒想過更年期症狀會讓我的人生變成黑白的。

  感恩在面臨人生的絕境時,一位太極門師姊跟我分享她練氣功的心得,透過她的推薦我來到太極門,沒想到人生從此改變。在神氣家族,每位師兄、師姊臉上的笑容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心想:「人活著就是要這樣快樂才有意義,而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早已忘記快樂是什麼了。」

  每次從道館回家,臉上都會帶著笑容,而且氣色一次比一次好,先生很訝異,因為他已經好久沒看見我笑了,好奇問我,去太極門是做什麼?被他這麼一問,才省思到:「原來一個好的地方,會讓我變快樂。」他覺得很神奇,便跟著我來道館看看,他很喜歡這個地方,之後也成為師兄。

  在師父的教導下,我慢慢體會到身體的問題跟自己的心性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心急、性急、不放過自己,才會讓自己身心都疲累。等到我懂得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再加上配合練功,困擾我許久的更年期症狀也就慢慢改善了。

  感恩師父引領我改掉不好脾氣 ,學習明白真假、是非、對錯的重要,原來我的人生要面對的不只是更年期的問題,「修身養性」的修持更為重要。年過六十,更懂得要往內修,好心才能練好氣,好氣才能助益身心,可以帶給一個人健康的人生,進而家庭也跟著健康、幸福。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